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景宁党员集体植树助力乡村振兴 十万“先锋树” 畲乡新风景
2017年11月04日 07:31: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春华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通讯员 潘玮

  浙江在线景宁11月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通讯员 潘玮)截至11月3日,4000多名农村党员在全县254个行政村共种下6000株珍贵苗木,这是景宁畲族自治县党员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交出的第一份“作业”。

  “十九大报告全面阐述了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景宁是一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地方。坚持‘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发展主线,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是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题中应有之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建灵说,号召全县党员参与植树是该县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系列行动之一,是贯彻十九大报告中“推进绿色发展”“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壮大集体经济”等具体要求的一大抓手。

  党员集体种树,是一堂鲜活的党课。“这既是带头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也是带头参与家乡建设。”梅岐乡桂远村党员蓝培珍特意驱车近百里,从县城赶回村里参加植树。

  讲故事、唱畲歌、认领“党员先锋林”、开展十九大知识竞赛……景宁各地结合植树活动,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植树活动成为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吸引众多党员群众参与,让大家再次接受十九大精神的洗礼。

  南方红豆杉、红豆树、桢楠、娜塔栎……党员们所种的树,是县林业局精挑细选的苗木。“这些珍贵苗木都是观赏树、经济树,长成后将成为各村集体经济一个新的增收渠道。”澄照乡三石村党支部书记刘承勇说,由于珍贵苗木平时需要精心照顾,党员们纷纷认领“先锋树”“先锋林”。

  据悉,到明年3月,景宁全县党员种树总量将达10万株。

标签: 景宁;绿色发展;植树;景宁畲族自治县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