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017中国杭州·西湖IP大会在杭州举行
2017年11月04日 07:31: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童桦 赵路 见习记者 黄天然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童桦 赵路 见习记者 黄天然)2017中国杭州·西湖IP大会于11月3日召开。这场主题为“i生万物”的年度盛会,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作家协会和西湖区政府主办,浙数文化东方星空数娱、西湖区委宣传部承办。本次大会不仅吸引了诸多出版、制作、投资界知名人士到来,还有800余个项目申报大会重要单元之一的“IP创投”环节,创下大会项目申报纪录。

  大会上,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UC和浙数文化东方星空数娱联合发布了《文娱IP白皮书》。报告以大数据为基础,详细分析了今年以来IP电影、电视剧的市场表现,以及年轻人成为IP市场主力消费群体等现状。

  “优质内容是好IP的原点。”浙数文化东方星空数娱负责人表示,文学、影视、游戏、音乐、戏剧等IP源头相互转化与促进,造成文化产业的万千气象。 未来IP内容的发展,将不断细化、深入,以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和义乌合作成立的“IP衍生品授权设计制造平台”,就是针对用户细分需求的举措之一。

标签: IP创投;报业集团;大会;西湖;浙江;中国杭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