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直播电焊知识 “女焊子”唐其沙收获54.2万粉丝
2017年11月07日 06:57: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伊伲

  生活中的唐其沙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何伊伲)头戴安全帽,面带防尘罩,11月4日上午,90后电焊女工唐其沙埋头工作。这里,是岱山秀山岛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的2号船台。

  唐其沙正在钢板包围的船舱里,焊接着高难度的船身外板缝。女汉子,这个词形容她再合适不过了。

  不过,就在当天晚上,另一个唐其沙出现了。她打扮得漂漂亮亮,坐在摄像头前,当起了网络主播。唐其沙主播的内容不是游戏不是美妆,而是电焊知识。

  有人看吗?有!目前她已经拥有54.2万名粉丝。

  年纪轻颜值高,是“大师傅”级人物

  唐其沙1990年出生在重庆,由于家境贫困,不到20岁的她选择当一名当时工资较高的电焊工。5年前,唐其沙听说舟山造船业需要电焊工,便和同为电焊工的老公来到舟山。走在造船厂,像唐其沙这样年纪轻、颜值高的女子,少之又少。“别看我年纪轻,我和我丈夫都是‘大师傅’级别的。”唐其沙说,他们夫妻两人都拿到了船级社焊工最高级别认证——NK-A3Z技能认证。

  唐其沙每天早上5点起床,7点上班,中午休息1小时,晚上7点下班,一天工作11个小时。由于电焊的弧光和火花容易造成烫伤,在唐其沙的工作服上破洞清晰可见,她的脚上、腿上甚至脸上都有疤痕。

  “现在天气不热,工作环境已经算好的了。夏天才是最难熬的时候。不单单从头到脚全副武装,还得在温度高达50℃的船舱里焊接,没过多久浑身就湿透了。但我们都习惯了。”唐其沙笑着说。

  为了帮焊友解惑,她开始直播

  今年4月开始,唐其沙每晚下班后,20点半开始直播。“之前,我把焊接作品和造船厂工作环境的视频发到网上,不少同行发来私信请教技术。由于问题实在太多,我就开始直播了。”

  以“女焊子沙沙”为名,唐其沙和网友分享电焊知识、焊接作品以及日常生活。没有游戏美妆,更没有低俗怪异,有的只是朴实工作日常,但散发着满满的正能量。

  “我在直播中聊我的工作生活,和朋友们一起学习一起讨论。我给他们动力,他们也给我动力。”经过7个多月的直播,唐其沙已有了一群忠实粉丝,并把他们叫作朋友,“他们长期收看长期并点赞,还说要给我寄特产。我女儿今年5月生日的时候,他们还刷棒棒糖这些小礼物祝女儿生日快乐。他们都是我的朋友,对我很认可。我也很感谢他们。”

  在唐其沙的直播平台上,有这样一句话:“我把最好的年华献给了船厂,献给了中国造船事业。简单的我过着简单的生活,虽然每天很忙碌,但内心充实开心。”

标签: 生活;舟山;电焊工;焊接;防尘罩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