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站在休闲度假新风口 丽水成功举办 “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
2017年11月09日 06:27:38 来源: 浙江在线

  大会现场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 休闲度假是顺应当前旅游产业和旅游消费升级的一种旅游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站在时代新节点,旅游业如何引领中国休闲度假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10月26日至30日,以“休闲度假:新时代、新思想、新生活”为主题的2017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被誉为“中国生态第一市”的浙江省丽水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业界精英、学者以及投资商和目的地代表共计千余人齐聚一堂,针对休闲度假开展交流合作、展示发展成就、树立产业典范,多维度共商休闲度假发展大计。

  期间,丽水市相关领导宣读了《中国休闲度假产业发展“丽水宣言”》,号召各界人士携手,共同促进中国休闲度假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随后,还举行了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共12个项目成功签约,协议投资超100亿元。

  会上,2017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授予丽水“中国休闲度假5U奖”,还发布了《2017休闲度假行业发展报告》,引领中国休闲度假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次大会选址地——浙江丽水,这几年一直行进在生态旅游度假模式的探索之中。

  丽水立足生态优势,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旅游业作为第一战略支柱产业,积极探索生态休闲度假模式,形成了高山避暑、观光骑行、民俗体验、民宿乡愁、农事节庆等一大批休闲业态,先后创成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际休闲养生城市、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初步形成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三美”融合、主客共享、生态惠民的新格局。数据显示,其生态旅游总收入连续11年保持25%以上高增长,位居浙江省前列,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突破8%。

  生态是丽水最靓丽的底色,亦是休闲度假旅游的根基。丽水将绿色发展贯穿到旅游规划、开发、管理、服务全过程,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旅游业新格局。依托“中国生态第一市”的生态优势,以“生态、休闲、养生”为主题,以“国家公园+美丽城市+美丽乡村+美丽田园”为布局,推进全域景区化、景区公园化、经济绿色化,不断释放旅游发展与生态建设相互促进的巨大红利,促进绿水青山转变为富裕百姓的“绿色聚宝盆”,丽水成为“居旅皆宜、主客共享”的大景区,成为“美丽浙江”的金字招牌,成为“美丽中国”的璀璨明珠。

  正如国家旅游局相关领导所指出的,休闲度假是全域旅游的重要支撑、中国旅游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和中国旅游业提质增效的必由之路,将成为中国旅游业未来持续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丽水紧抓时代脉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紧紧围绕“美丽中国”建设目标,以创建“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为主要载体,念好山字经,画好山水画,把休闲度假打造成为具有全域全景理念的大产业、承载核心文化价值的主载体、拉动山区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将丽水打造成为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养老的人间天堂,率先建成秀山丽水大花园、“诗画浙江”的鲜活样板和世界一流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云和梯田秋景

  松阳茶园


标签: 休闲度假;大会;丽水;中国;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