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德清一号”遥感卫星明年发射
2017年11月17日 05:27: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通讯员 陈阳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通讯员 陈阳) 11月15日,德清县人民政府、湖州莫干山高新区与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对外发布,计划明年1月17日在甘肃酒泉发射“德清一号”卫星。该卫星是全国首颗以县域命名的商业遥感卫星。

据悉,“德清一号”上天后,将与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的“吉林一号”卫星组网,主要围绕测绘、交通、水利、环保、农业、统计等多个行业展开卫星遥感应用开发,共同打造大数据背景下的地理信息应用市场。

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宣明介绍,落户德清地理信息产业园的新公司将联合地信小镇内企业共同组建新型遥感数据应用体系,联合打造“德清地理信息卫星产业联盟”。该项目将在5年内投资10亿元,预计实现销售额50亿元。

作为全省首个地理信息产业园,德清地理信息产业园区已有46幢产业大楼建成投入使用,集聚了超过150多家地信企业以及3000余名高层次人才,全国地理信息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已成型。

标签: 德清一号;遥感卫星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172983451712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