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好吃好玩的省农博会周五开幕 记者为你提前打探
2017年11月21日 07:41: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施雯 通讯员 高晓晓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雯 通讯员 高晓晓)父老乡亲们,一年一度的浙江省农业博览会又来了!今年的省农博会将于11月24日(本周五)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期5天,展出面积近5万平方米。

  和平展销区设在和平会展中心一楼和广场,由于二楼已整体出租,今年利用广场区域安排了近300个标准展位(对广场四周进行全封闭处理,所有参观人员均须凭证或门票才能入场)。

  今年的展会有什么新特色,有哪些好吃好玩的?11月20日下午,记者从省农业厅发布会现场灵来最新最全的展会市面。

  本届农博会对参展产品进行严格检测,省内参展的食用农产品都会挂上合格证或等同标识,让大家吃得放心,售后无忧。

  ●吃货族

  20种农家特色小吃

  现做现吃,让你大快朵颐

  主办方组织20种农家特色小吃在两大展区进行展销,现做现吃,绝对新鲜正宗。

  除了绍兴臭豆腐、金华酥饼、永康肉麦饼、龙游发糕、缙云烧饼这几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小吃外,现场还有建德状元饼、塘栖刺毛肉圆、象山米馒头、梁弄大糕、宁海麦饼、温州大馄饨、唐公肉燕、南浔定胜糕、海宁宴球、新昌炒年糕、嵊州小笼包、开化气糕、天台饺饼筒、黄岩红糖烤糖和遂昌长粽等小吃。

  比如象山米馒头,口感类似棉花糖,制作选用上好象山产粳米,而且必须是新米,配以白砂糖和水,自然发酵而成,它也是糕点类唯一入选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

  梁弄大糕是余姚梁弄独有的传统特色米糕点。宁海麦饼是以小麦粉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一种地方特色食品,集主食、点心和干粮为一身,在宁海被统称为“上路麦饼”。

  海宁宴球以鲜活鲢鱼为主料,加上草猪大排下的肥膘、盐发肉皮为辅料,加上姜汁等佐料调味精制而成,是一道营养价值高、健康美味的佳肴。

  开化气糕松软柔糯,晶莹剔透,洁白的表面镶嵌着豆腐干丝、小河虾、笋干、萝卜丝、猪肉等馅料,绰号“东方披萨”。

  ●剁手党

  新疆的羊、用吸管吃的柑橘

  各地农产一站购

  农博会上能买到几乎当季所有特色农产品。比如可以用吸管吃的爆浆柑橘象山红美人,鲜到眉毛都要掉下来的丽水庆元牛肝菌,端上G20杭州峰会餐桌的水生有机蔬菜,猪猪界“大熊猫”的金华两头乌等本地个性农产。

  来自西藏那曲的藏香猪肉味道惊艳。作为全球唯一的放牧型猪种,在西藏也称“人参猪”。分布于新疆阿克苏境内的有机绒山羊肉远道而来,其味道鲜美、无膻味,在全疆享有“新疆最美的味道”的美誉。

  糯米山药是文成县特有的优良地方品种,吃起来黏而不腻,口感香糯。

  这次,马来西亚果农协会带来了纯天然燕窝、白咖啡,当地企业带来了热带农产品参展。

  比较有特色的,还有畲族出产的“畲家十大碗”特色菜,行销西域的畲乡精品茯砖茶;巾帼创业者展示端午茶生产技术,她们制作的百山红茶,还获得世博会金奖荣誉。

  还有诸多水果、干果,就不一一介绍了。

  ●玩咖篇

  农产品拗着造型来互动

  好玩到你想不到

  农博会中心展区主造型由各地特色农产品组成五彩缤纷、欣欣向荣的浙江地图,入口处用水稻、玉米、西瓜、丝瓜等种子绘筑成一道七彩种子墙。

  本次农博会增设了体验区域,集中展示水稻、丝绸、生猪、柑橘、茶叶、食用菌等六条全产业链,大家可以带着老的小的进行农事体验。水稻展区有品尝、古法制年糕等互动活动;丝绸展区有种桑养蚕、蚕丝纸制作过程及蚕茧灯舞美。

  休闲农业展区的魔方上有我省20个国家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30条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的美丽风景照,只要你点点鼠标随机选择一张,就可以与美丽乡村合影,还可分享朋友圈,现场打印照片。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沈学章将在展会现场制作、展示麦杆画。

  农博会看点还有很多,比如可以快递的活鱼、云和雪梨造型、移动茶吧、营销机器人等。

标签: 农博会;小吃;柑橘;农家特色;展区;象山;造型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12766174875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