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形体走秀课:跟着资深模特 走出美丽优雅
2017年11月22日 07:00: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 通讯员 蒋升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 通讯员 蒋升)本周日起,钱江晚报170俱乐部和杭州市老年活动中心联手推出为期一个月的旗袍形体走秀课,授课的是杭州市老年活动中心形体模特老师徐惠英。

  “现在喜欢旗袍的人越来越多,因此我也越来越忙,有时甚至一天下来连手机都没时间玩。但对我来说,能够把自己喜欢的旗袍知识教给更多人,就是最大的幸福。”63岁的徐惠英一头酒红色头发,很时尚。

  退休前,徐惠英是个天天和漂亮衣服打交道的模特,而她最爱的就是旗袍。“别人都是刻意抽出时间进行旗袍方面的训练,对我来说,每天上班就是一种锻炼。腰腿、转身、行走这些动作都是有高要求的,一天下来要做很多遍。”

  其实,徐惠英并不是专业模特出身。年轻时,她是丝绸厂的一名普通员工。1999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当时正在浙江省艺术团练习“猫步”走秀、身高1米66的徐惠英被中国丝绸博物馆选中,当了中老年丝绸模特,平时工作主要负责接待外宾和展示服饰。这一做,就是整整十年。

  除了自己琢磨旗袍,徐惠英还把旗袍带进了自己所在的采荷洁莲社区,于2001年成立了专秀旗袍的“老来俏时装队”,队员平均年龄58岁,大都是附近居民,这在当时可是一件超时髦的事。每位队员入队前,都要经过筛选:五官端正,身高1米65以上,体重120斤以下。“太胖太瘦都不好看。”徐惠英说。自成立至今,队伍荣誉满满,就在今年五月还获得了“中国美,夕阳红”全国文化交流大赛的金奖。

  近几年来,徐惠英把更多精力都花在了公益教学上。她是杭州市文化馆的模特老师,去年又当上了杭州市老年活动中心的形体走秀老师,几乎每周都被旗袍上课、备赛排得满满的。

  “旗袍最能改变人的气质,练过和没练完全是两个样。”徐惠英说,很多人来学之前肥胖、弯腰驼背、走路拖沓;学完之后腰板笔挺,端庄大方,魅力十足,穿衣风格脱胎换骨,靠旗袍减肥塑形的学员更是不计其数。

  本次公益课的教学内容为旗袍形体基础知识,走台规范以及道具运用技巧,为期一个月,共四次课,会根据学员不同水平进行分班,课程具体安排如下:

  活动时间:11月26日~12月17日期间每周日上午9:00~11:00

  活动地点:凤山路153号杭州市老年活动中心活动楼一楼舞蹈教室(凤山门公交车站旁)

  活动人数:30人

  费用:无

  注意事项:报名学员需身体健康,无突发性疾病,70岁以上爱好者请按照自身情况量力而行。

  报名方式:1、下载“浙江24小时”APP,订阅“170俱乐部”栏目,登陆后务必输入邀请码“AsOF”,在这篇文章的评论里留下“姓名+年龄+联系方式”(评论不会公开显示,所以请务必留下真实信息);2、关注钱江晚报体育微信公众号“170俱乐部”,发送关键词“走秀”到“170俱乐部”后台填写相关信息即可。

标签: 活动人数;旗袍;杭州市;活动中心;模特;老年;俱乐部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