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这个森林覆盖率全省首位的县 如何让万亩森林安全过冬
2017年11月25日 10:57:17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暴妮妮 通讯员 吴梦飞

  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暴妮妮 通讯员 吴梦飞)“我们协会成立了22年,义务森林消防宣传也做了22年。”这两天进入秋冬安全防火季,庆元县岭头乡大池洋村老人协会主任吴家栋也开始着手准备今年的防火宣传了。

  进入秋冬季节以来,天气干燥多风少雨,易引发森林火灾。而庆元县林业用地面积就有251.7万亩,占县域土地总面积的87.6%,森林蓄积量1127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86%,高居全省首位。把万亩森林保护好,是保障庆元乃至丽水市生态安全的需要。

  庆元岭头乡被茂密的森林覆盖

  “县里刚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全县森林防火和消防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县做好森林防火宣传,为森林安全保驾护航,我们乡的大池洋村老人协会就第一时间着手去准备了。”岭头乡乡镇工作人员张俊卿告诉记者,大池洋村老人协会每年都会组织人员到周边11个村落宣传以及巡查消防安全,他们的平均年龄已经有70多岁。

  秋冬时节的庆元

  据了解,庆元县今年新建引水灭火队伍6支,乡镇及其他单位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24支;新增采购应急物资阻拦服800套,高压水泵6套;新建森林消防水池2个;拉置防火横幅标语2580条,发放资料18668份,发送短信240000条。全体森林卫士已经严阵以待,全力做好秋冬季节森林消防工作。

  “除了向全县范围移动手机用户发送森林防火视频短信外,我们还第一次尝试用动漫的形式宣传防火知识。”庆元县防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再过不久,防火宣传动画片也将会与庆元群众见面。

标签: 森林防火;庆元县;防火;老人协会;岭头乡;宣传;森林覆盖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53876210078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