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投资300亿 浙大要建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
“四个强省”专题活动吸引众多浙商
2017年12月01日 06:42: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燕平 马焱 高佳晨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燕平 马焱 高佳晨)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上,浙江省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推介会、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项目推介会、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项目推介会、跨境电商综试区项目推介会、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试区推介会、“人才强省”政策推介会等“四个强省”专题活动吸引了众多浙商的目光。

  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推介会共有45个项目亮相,其中投资300亿元、位于余杭区的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令人瞩目。项目共分三期建设,一期位于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域,占地约335亩,定位为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二期位于余杭五常湿地区块,约206亩用地,定位为五常国际科技金融岛;三期位于良渚区块,约968亩用地,定位为良渚国际高技术产业园,打造世界一流大学技术转移中国中心聚集区和孵化区。

  其他重大项目有投资200亿元的宁波杭州湾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项目,投资150亿元的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电子(温州)信息港项目,投资350亿元的海宁市杭州湾北部创新产业园项目,投资100亿元的桐乡市互联网产业园项目,投资300亿元的绍兴市杭州湾南湾科创岛项目,投资800亿~1000亿元的新昌县跨国并购产业园项目等等。

  而城西科创大走廊项目计划通过5年的努力,集聚各类人才30万名,引进和打造科研院所、科创团队、众创空间各100家以上,集聚高新技术企业、科创导师各1000个以上,授权发明专利数量10000件,国家科学技术奖30项,培育科技型中小微企业10000家,各类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到2000亿元。

  “人才强省”政策推介会上,硅谷清华校友会等14个工作站集体亮相。据了解,浙江省统筹已有的引才渠道,建立了首批31家海外引才工作站,就是为了增强海外引才效果。浙江计划到2022年,全省人才资源总量超过1500万人,全省每万名劳动力中研发人员达到130人,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达到29%以上,人力资本投资占生产总值比例达到18%以上,人才贡献率达到42%以上。

标签: 重大项目;人才强省;投资;校友企业;总部经济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