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治气减霾再亮剑
2017年12月06日 05:50: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今年是“大气十条”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年头,也是“大气十条”第一阶段收官考核之年。近日,我省出台《浙江省挥发性有机物深化治理与减排工作方案(2017-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围绕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治理,开启治气减霾新征程。

2013年国务院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十条措施,明确经过五年努力,全国空气质量总体改善,重污染天气较大幅度减少;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根据国家要求,“十三五”期间,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被列入总量控制指标。在浙江,VOCs治理已经成为治气全域总动员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我省将制定制鞋、工业涂装工序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推进石化、化工、涂装和印刷等重点行业削减VOCs排放量4.2万吨。此次《方案》出台,更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与减排划出明晰路径。

标签: 挥发性有机物;大气十条;治理;污染治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