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乌镇蓝”添彩互联网大会
2017年12月06日 05:49: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CshKF1om2F6Ac2O4AAMG0rWER2s079.jpg

互联网大会上的志愿者“小梧桐”。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一声问候,一个微笑,尽管秋尽冬来的乌镇寒风料峭,却因为他们而多了一份温暖。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由团省委发起招募的一千多位“小梧桐”志愿者再聚乌镇,从驻地酒店到会展中心,景区里到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这一抹靓丽的“乌镇蓝”让“互联网之光”更为闪亮。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是属于“小梧桐”们的节日,参加这次盛会他们收获了什么?

推开窗,天还是黑漆漆的。曹婷已经早早洗漱好,站在镜子前仔细地整理好妆容,高跟鞋“踏踏”地踩在青石板路上,发出清脆的回响。 她低头笑着说,这几天,乌镇就是被她们这样叫“醒”的。来自浙江传媒学院的曹婷去年曾作为礼仪志愿者参加过世界互联网大会,而今年她作为礼仪团的团长,出现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开闭幕式上,成为展现中国形象的“小梧桐”。“嘉宾发言时要一直笔挺地站在舞台两侧,真的就像一棵‘小梧桐’。”一场3个多小时的会议站下来,曹婷脚后跟都破皮出血,“能近距离目睹马云、库克等全世界互联网大咖,是多么难得的经历。”

今年礼仪志愿者的服装沿用蓝色的主色调,设计得也特别贴身,走起路来摇曳生姿,别人眼中的美,背后是“小梧桐”们的坚持。

同样是连续第二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浙江工业大学学生俞泽飞,辛苦之余还多了一份惊喜。就在开幕式前一天,她偶遇去年大会上一对一服务的嘉宾——亚太地区顶级域名协会总负责人托多洛夫。老人高兴地拥抱了俞泽飞,“我就说过我们一定还会见面。”时隔一年,没想到嘉宾还能记住自己,俞泽飞感动得差点落泪,“老人特别和蔼,繁忙公务活动之余特地请我喝咖啡。”去年大会闭幕后她还特意给老人写了一封信,托多洛夫告诉她,这封信他还一直保留着。更巧的是,今年俞泽飞服务的嘉宾是托多洛夫的好友——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保罗·维克西,趁着会议间隙,她带着嘉宾逛遍了乌镇,品尝了定胜糕、吴妈馄饨。离别之际,俞泽飞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故宫博物院挂历送到保罗·维克西手中,这份热情周到让他倍感意外,“希望明年的这个时候还能见到你!”

用最热情的服务展现志愿者风采,是“小梧桐”们共同的心愿。参加志愿服务,收获的不仅是履历本上的一段经历。乌镇的夜深了,桨声灯影里,一群“小梧桐”在合影留念。峰会落幕,志愿服务永不“谢幕”,明年,乌镇再见!

标签: 梧桐;乌镇;小梧桐;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063365690834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