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科目三最近成挂科“百慕大”,真的吗
2017年12月07日 06:14: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张蓉 黄伟芬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张蓉 黄伟芬)自2015年初以来,在杭州学车的各路驾考学员们,在进行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时,都要前往富阳场口的杭州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服务中心“赶考”。

不过昨天有网友对场口考场的路况发“牢骚”——“去考科目三,新增的3号线和4号线上居然赶上施工,很多人都挂了。”

当路考遇上道路施工,对考试影响有多大?这段时间的通过率真的很低吗?

学员:

本来就紧张看到工程车更慌

网友所反映新增的考试路线,是11月21日刚刚启用的。富阳顺通驾校教练陈金锋说,12月4日,在3号线上,也就是13号路和20号路的交叉口,有几辆工程车来回运送渣土。“这500米左右的路段,是驾考车辆来回的必经之路,从单方向上相当于只保留了一个车道,不少学员就是在这里遇到了问题。”

当天下午,富阳民权驾校的教练徐星也在现场。“下午考试中不少人因此挂掉了科目三,有的是转弯时压线,有的发现工程车停在路边,心里慌了被判超时,而后面的车开到了这里,发现前面走走停停,也容易熄火。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驾考改革后整体考试变难了,不少科目三学员会在模拟灯光和直线行驶等细节上出错。”

施工车辆对于驾考学员有多大影响?刚参加完科目三考试的学员曹小姐说:“感觉工程车在练车时影响是不大,但考试时本来就很紧张,要是再看到大型工程车,加上它在旁边按喇叭催促的话,就会让我们更加容易出现失误、或者反应不及时。我考试那天,车上有个人科目三已经挂了五次,好几次就是被变道的社会车辆影响。”

杭州某驾校的魏教练告诉记者,富阳场口科目三驾考场地的大型工程车其实一直都有,“大型工程车辆增多对考试的学员影响的确是有的,但不是考试失败的主要因素。”魏教练也强调,“在复杂的路况下参加考试我认为挺好,因为平时你练得扎实一点,今后就可以少一批马路杀手。”

T2017120607222611865.jpeg

车管所:

施工不是影响考试的决定性因素

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车管所考试科科长周淦介绍,科目三考试是在实际道路环境下进行的考试。道路选择需要有相关标准,比如要有红绿灯路口、转弯等场景设置,每小时车流量需要在60辆以上,这与科目二考试有很大区别。根据相关规定,应该准备三条以上科目三线路供考试选择,由电脑随机抽取其中之一。“此次新增的3号线和4号线其实只是在原来3号线的基础上,对某些地方做了转弯、掉头等细小变化,难度并没有增加。”

周科长说,这两天富阳场口考试中心科目三考试路段的确有道路施工。但每次考试前,民警都会前往相关路段巡查,确保评判项目不受影响。

从考试通过率来看,道路施工和科目三整体通过率看上去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前一天没有道路施工,我们科目三考试的通过率在61%左右,昨天有道路施工的前提下,通过率反而更高,有62.56%。”


标签: 工程车;考试;科目;学员;紧张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072148907226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