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行业标准邂逅嘻哈 杭城出租车有了自己的主打歌
2018年01月02日 17:47: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孙海旭

  浙江在线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孙海旭)“脚下是油门,生活在杭城,心里宽敞才有好的路况,你我都不用等……”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由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制作的杭州出租车文明服务主题RAP正式上线发布,杭城出租车行业有了自己的嘻哈之歌。

  一声发动机响,出租车出发了。节奏明快的配乐,充满活力的歌词,出租车行经杭州各大建筑地标。MV开篇,就交代了出租车与这座城市的密切联系。

  记者了解到,这首歌的主创团队是杭州本土著名的“口水军团”,他们擅长将杭州的味道写进歌里,用说唱等表达自己的意见。

  而这首歌延续了“口水军团”轻松愉快的嘻哈风格,在此基础上,充分体现了杭州出租车行业的要求和精神面貌。

  “发动我的车,打上计价表;胡子刮一刮,车窗擦一擦,每天换班清洁垃圾换个干净座套,注意自己仪容仪表这点很重要。”

  平日里,这些都是出租车司机的必须动作,如今经“口水军团”一说唱,再加上萌萌的动漫形象,就觉得字字入耳。

  日常检查

  “的哥师傅听了,会在不知不觉中跟着做;乘客听了,则更加深了人们对出租车行业的好印象。”杭州市运管局说。

  记者了解到,口水军团在创作时,采访了不少的出租车司机。“就聊出租车司机的心态,聊他们的生活,聊他们对城市的印象,说的都是生活工作的细节。”

  斑马线前让行

  平日里穿行于大街小巷的出租车,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杭州作为全国率先完成传统出租车行业改革的城市,也在近几年里做足了工作。

  斑马线前让行、上车提醒系安全带、上车打表下车合表、遇到不该停靠的地方做好解释工作,这些行为,正成为出租车行业的新风尚。

  “这段MV给人的印象,就是特别接地气。节奏蛮欢快,唱的歌词也很实在。”一位出租车司机看过MV后,这样评价。

  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表示,面对近年来由网约车掀起的新业态新竞争,传统出租车先从自身抓起,启动了行业改革。对于传统出租车来说,“拼服务”已经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服务要跟得上时代,宣传督促出租车行业提升服务标准的方法也要跟得上时代。”相关负责人说,“用嘻哈唱出出租车行业的服务标准,以及我们对出租车的期待、对杭城未来的期待,能更深入人心,传唱度也更广。”

  随着新业态形势的稳定,目前杭州正在朝着传统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的方向大步前行,规范营业、礼貌待客,将成为杭城出租车行业的共识。

标签: 出租车;检查;杭州;杭城;斑马线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