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017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十大新闻”出炉
浙报集团多项成果入选行业年度事件
2018年01月10日 05:38: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月红

  浙江在线杭州1月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李月红) 1月9日,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发布了2017年度浙江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十大新闻”事件,浙报集团媒体融合改革多项成果入选行业年度大事记。

  主题报道反响热烈。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浙报集团推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重大主题报道,引发热烈反响;浙江广电集团理论专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广受好评;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征订发行十九大重要文件出版物达558万册。

  媒体融合步伐坚定。浙报集团“四位一体”的核心圈融媒体矩阵初具规模,浙江广电集团“中国蓝”融媒体中心试运行,浙版集团数字出版印刷大楼项目启动,浙报集团和咪咕数媒两家国家级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相继揭牌,浙江媒体向深度融合发起冲锋。

  影视产业再创突破。在上榜的十大新闻事件中,5项来自影视业,如“努力打造中国影视产业副中心”写入多个省委、省政府出台的重要文件中;历时3年的农村电影改革基本完成,为国家建立农村电影可持续发展机制提供了浙江经验;过去一年,浙产电影超过百部,居全国第2位,有10部影片在重要国际电影节获奖,首届MIP China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和首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成功举办,浙江影视再添国际化名片;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成功举办并落户浙江,120多位国内知名中青年电影创作人员齐聚论坛,在业内外产生强烈反响;横店影视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首家正式登陆上交所A股主板市场的民营院线公司。

  全民阅读渐成风尚。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将每年4月定为浙江省全民阅读月,省委、省政府“两办”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浙江的意见》,为浙江全民阅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第三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和浙江全民阅读节影响持续扩大,吸引20余万市民热情参与。以杭州地铁、浙报集团、浙江图书馆联合开通的国内首趟阅读专列为代表的各类民间阅读活动遍地开花,全民阅读渐入佳境。

  出版创新丰收硕果。浙江历代文献经典“浙江文丛”(第一辑)历时7年正式出版,向世人展示了千年浙学文脉。《大国教育战略研究》等12种出版物和《感染微生态学:理论与实践》等7种出版物分别荣膺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和第四届中国政府出版奖,《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入选国家重点出版工程,浙版精品获丰收。

  网游产业发展强劲。2017年12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复同意浙江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开展国产网游属地管理试点。目前,浙江网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数量和质量跃居各省(区、市)第2名。

标签: 浙江;全民阅读;浙江省;新闻出版;集团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