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检察率先开展未检业务集中办理
2018年01月10日 05:35: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振宇 通讯员 范跃红 龚婵婵

  浙江在线杭州1月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通讯员 范跃红 龚婵婵) 1月9日,记者从省检察院了解到,作为全国首批13个试点省(区、市)之一,我省检察机关从1月起开展为期一年的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

  据介绍,本次试点工作主要集中在未成年犯管教所派驻监督、羁押必要性审查、看守所在押未成年人监管活动监督、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活动监督、监护侵害与缺失的监督、侵害众多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检察监督、涉未成年人家事审判监督7个方面。

  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试点工作旨在综合运用刑事、民事、行政检察职能,最大限度实现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最大限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全国检察机关全面推行涉未刑事执行与民行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提供浙江成果和浙江智慧。

标签: 未成年人;试点工作;浙江;刑事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