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莫焕晶确认 由法援律师为其辩护
2018年01月13日 08:05: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肖菁 通讯员 钟法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菁 通讯员 钟法)备受关注的蓝色钱江保姆放火案,一波三折,最近的风波是辩护律师之争,即党琳山在去年12月21日第一次开庭不足半小时擅自退庭以后,关于究竟谁来为莫焕晶辩护也出现诸多波折。

  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昨天发布通报称,莫焕晶辩护律师已经确认,莫经过考虑,确定还是由杭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的两名法律援助律师继续担任其辩护人。

  2017年12月21日,全国关注的“蓝色钱江6·22纵火案”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但因被告人莫焕晶的辩护律师党琳山质疑管辖异议,在得到法庭明示管辖没有问题后仍擅自退庭,庭审仅持续半小时就戛然而止。

  今年1月5日,网上有传,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何兵将担任莫焕晶的辩护人,并有流传照片显示何兵已向杭州市中院递交委托辩护材料。之后传出何兵去看守所会见遇阻。

  1月8日,杭州市中院发布通报称,早在2017年12月27日,莫焕晶就已向法院书面提出不再另行委托辩护人,由法律援助律师为其辩护。

  鉴于何兵系由莫焕晶父亲代为委托,到底谁来担任其辩护人,中院称“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三十三条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第八条之规定,听取莫焕晶本人意见后依法处理”。

  昨天中院的通报明确:经莫本人考虑,决定还是由法援律师担任其辩护人。

标签: 辩护律师;辩护人;钱江;放火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