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1200人 “银发族”应聘阿里产品体验师
2018年01月19日 06:31: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旻 施佳琦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旻 施佳琦)这两天,阿里巴巴开出40万元年薪招聘60岁以上员工当产品体验师的消息,迅速刷爆朋友圈。1月18日,淘宝官方公布,招聘启事上线当天就收到1200份简历,其中年龄最大的是一位83岁的杭州退休科研人员。

  记者了解到,阿里招聘职位叫“资深用研专员”,标明年薪35万-40万元,要求年龄60岁以上,有一年网购经验,并且有稳定的中老年群体圈子,特别是在群里有极大影响力的老年朋友,优先欢迎广场舞领队,社区委员会成员。

  阿里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招聘是为淘宝网购平台的一个新产品优化用户体验,将围绕中老年消费群体的场景和需求,定制更适合老年人用户习惯的网购方式。而“资深用研专员”的主要任务,就是“买买买”,以中老年群体视角出发,深度体验“亲情版”手淘产品,反馈体验情况、用户需求。

  从目前收集的简历来看,求职者大专本科学历占比高达一半,更有不少名校博士、硕士学历及海外留学者。

  如今,“互联网+”渗透到越来越多的老年人生活中。不久前阿里发布的《爸妈的移动互联网生活报告》显示,全国中老年“剁手军团”已然十分庞大,仅淘宝天猫就有3000万中老年“剁手党”,50-59岁占比高达75%。中国社科院国情调查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使用互联网和社交网络的老年人,生活满意度显著提高,以QQ和微信为主的社交网络重构了老年人的社会生活。业内人士认为,深挖精准人群和特定人群,是阿里下一步发展思路。

标签: 阿里;招聘;中老年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