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东航海航旅客这下尝鲜了 坐飞机能用手机WiFi了
2018年01月19日 10:07:3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汪丹萍

  乘坐东航的乘客手机都连上了WiFi。

  以前乘坐飞机时,我们都会听到空姐提醒旅客:“请大家关闭手机等电子设备。”往后,这句话将在许多航班中不再出现。据记者了解,昨天开始,搭乘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实际承运航班的旅客已经可以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连接机上WiFi使用网络,搭乘春秋航空的旅客则需要等到2月1日之后才能享受。

  连上WiFi,网速怎么样? 测试阶段,网速有待提升

  “想要在飞机上用手机,只需要简单的三个步骤。”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说,“打开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连上飞机WiFi。”

  海航官方微博也宣布航班支持WiFi。

  东方航空宣传部工作人员税宁表示,东方航空的航班上早就安装有WiFi,只不过这次对手机开放还是头一回。

  记者了解到,昨天上午7点,一架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目的地为北京的东方航空MU5137航班上,就有许多市民拿出手机来连WiFi。连接CEAIR-WIFI,在浏览器中,输入航班座位号,证件号后四位,抢到预约名额后即可使用WiFi。

  不过,有市民反映,微信文字和图片传输较慢,空中邮件发不出,视频传不了。“这些问题,我们都会记下来,不断改进。”税宁说,手机允许连入WiFi后,接入的设备多了,提高网速很有必要。

  WiFi怎么用?需要付费吗? 目前免费但需提前申请,有名额限制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几大航空公司提供的空中WiFi服务都是免费的。

  目前,东方航空能够提供空中WiFi服务的空中互联机队规模已达到74架,覆盖全部国际远程航线及166条国内重点商务航线。

  登上东航提供WiFi服务的飞机,旅客可在舱门、机身、客舱内部发现WiFi标识,并进行连接。在费用方面,东航目前免费对旅客开放使用(限100名)。

  想要提前获取WiFi登录密码,旅客可提前通过东方航空APP或东航官网申请。

标签: WiFi;东方航空;东航;手机;旅客;电子设备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