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汇率波动这一年 春节去哪“买买买”最划算?
2018年01月19日 20:58:47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张超

微信截图_20180119160227.png

  2017年,全球头号储备货币美元经历了“悲惨”的一年,而进入2018年以来贬值态势持续,2017年迄今已经下滑8%。

  对于赴美旅行的中国游客来说,美元持续贬值无疑是一大利好。受汇率和航班增加等因素影响,不少中美航班机票价格已低至3000元以内,跟一年前相比,现在去美国旅游相当于打了9.3折。在美国“买买买”变得更实惠。

微信截图_20180119150705.png

  近1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数据来源:新浪财经)

  “在以美元作为支付货币的国家,个人购物在1000美元以上,可以比一年前节约500元人民币。”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告诉记者。

  “汇率”已经成为不少国内消费者选择出境游目的地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根据驴妈妈旅游网提供的数据,今年春节期间赴美游线路颇受追捧,包括美国、墨西哥、巴拿马、关岛在内的美元流通国家、地区的线路预定,春节预订人次同比增长超过3倍。

微信截图_20180119160420.png

  事实上,不仅仅美元,2017年,菲律宾比索、港元、越南盾等热门旅游目的地国家汇率也持续走低,更高的性价比让中国游客在这些地区“买买买”更划算。

  菲律宾比索:相比一年前已贬值近9%,目前1元人民币约能兑换7.8比索,而在2017年1月,只能兑换约7.2比索,相当于打9.1折。据了解,2017年前往菲律宾 的游客人次增长超过2.3倍,菲律宾已经成为排名前三的出境游目的地,而其中长滩岛和薄荷岛最受游客青睐。

微信截图_20180119160507.png

  港元:2017年港元贬值近8%。一年前1元人民币只能兑换1.1港元,而现在能兑换约1.2港元,这同样刺激了内地游客赴港旅游的热情。

  2017年12月,内地游客出游香港的总人次预计为上年的1.8倍,赴港游明显回暖。其中,北上广深等多个城市的市民赴港游热情较高,“两大一小”的亲子家庭游客订单数量较多。

  越南盾:2017年1月,1元人民币只能兑换3277越南盾,而现在能兑换约3529越南盾,相差超过7%,实惠的越南游让不少中国游客心动不已。

微信截图_20180119160700.png

  据了解,2017年越南已接待中国游客超400万人次,较2016年同期增长48.6%。而在越南,芽庄飞行距离短、航次多、价格亲民,是人气最高的海滨度假胜地。

  近年来,随着出境游消费强劲增长,人民币汇率变化越来越影响到游客的切身利益。业内专家建议,游客可通过外汇比价中心,查看哪家银行双币种互换更合算,以美元为例,在出境前可选择国有大行购汇,归国后选择小众银行结汇,这样更实惠。

标签: 汇率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