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振奋人心!听完政府工作报告 收获满满民生“红包”
2018年01月26日 11:22:08 来源: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25日讯(各地“蓝媒号”记者报道)谋划新开局,奋进新时代!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省长袁家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全省各地干部群众第一时间通过广播、电视和新媒体平台进行收听收看,密切关注两会盛况。报告中多次提及“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等关键词,很多细节让大家觉得很是振奋。

  “报告中提到,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年底前所有民生事项和企业事项实现‘一次办结’。这是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大事,极大方便了百姓办事。”湖州长兴团县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饶本杰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对这句话所确定的2018年的目标,特别振奋,当然,也有压力。“要把压力变为动力。今后,长兴县团县委也将动员各级团组织甘当改革‘螺丝钉’,争做办事‘跑小二’,提供更多的‘点对点’式‘拎包上门’服务,让政策‘大礼包’惠及更多人。”

  “我们社区常住人口有4000多人,目前已经在人口比较集中的三个小区设了垃圾分类点,社区里的一系列活动都会包含垃圾分类的宣传。”杭州南门江社区居委会负责垃圾分类工作的戴伟飞,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覆盖”印象特别深刻,“近期我们会有针对社区保洁员、环卫工开展的宣传活动,让他们对垃圾分类有一个更深的认识,之后再在居民中普及垃圾分类,一步一步把这项工作做好。”

  温州乐清城东街道黄良村村书记叶秀薇觉得,报告中提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是对现阶段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个很高的目标,也是今后的发展动力,作为基层带头人,她信心满满。“建设美丽乡村就应该以这个目标去努力去奋斗”。

  作为一名财政局工作人员,丽水莲都区李张芬对报告中的“坚定不移把共享作为根本目的,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这句话深有感触。“莲都区这几年极大提高了民生投入,2017年达到了31.5亿元,在社会保障、教育等方面的投入也持续增长,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有效提高。”李张芬相信,未来五年,老百姓一定还会有更多的获得感。

  午饭过后,金华浦江20多位建筑工人和技术人员早早地赶到了项目部会议室,集体回看了刚刚结束的省人代会开幕式。大家仔细聆听省长袁家军的讲话,认真记录报告内容。浙江一建一分公司浦江项目部的陈海波告诉记者,人代会报告中袁省长提到了“节能减排降碳”,这正是他们在各大工地施工中追求的目标,“针对节能降碳减尘,我们已经组织项目部的管理人员进行研讨,看看有什么好的措施。”

  沈仁妹是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首席风控官,报告中提到的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沈仁妹感触颇深。企业有很多方面的工作是需要和政府职能部门联系的,通过“最多跑一次”,大大节约了企业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报告提出,到2018年年底,所有企业事项都要实现“一次办结”,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温暖。而作为一名生活在杭州的普通市民,沈仁妹特别点赞“剿灭劣Ⅴ类水”行动,“蓝天白云的日子多了,生活环境也是越来越好了,生活在杭州真的幸福。”

  丽水云和县工业园区第六联合党支部书记梁力,是一名有着3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全程关注了大会开幕式的现场直播,“真是越听越振奋”。省长袁家军提到的“改革、创新”,对企业发展来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让他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一方面要发挥党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也要在企业、员工中树立良好的党支部形象,做联系企业的“连心桥”,为员工办事的“贴心人”。

  (乐清台记者许丹彬 莲都台记者雷蕾 王小丽 陈柯宇 浦江台记者张倩倩 江肖娴 长兴台记者钦佩佩 云和台记者夏丽玲 潘陈飞 记者 俞笛 陈佳聿 中国蓝新闻编辑)

标签: 垃圾分类;浦江;改革;新时代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