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春骑中国”2018杭州站出发仪式昨启动
回家过年,你也可以像他们一样拉风
2018年01月29日 07:59: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学东 通讯员 蒋升)连日大雪,给杭城换上银白色的新装,也提醒着身处异乡的游子春节近了,回家的脚步也近了。每年春节都上演着人类规模最大的迁徙,今年如何回家?你如果有时间和体力,不妨换一种新奇的方式——骑车返乡。

  昨天下午,由春骑中国组委会主办的“春骑中国”2018杭州站出发仪式在西湖边宝石山上的纯真年代书吧举行。一队队身着鲜艳红色骑行服的“春风骑士”,戴着拉风的头盔,喊着响亮的口号,沿着北山街一路骑到龙井。这群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以这种独特的骑行方式,拉开了春节骑车返乡的大幕。

  “回家的车轮,时代的骑迹。”据活动发起人诸葛齐介绍,“春骑中国”活动,是号召青年以骑车的方式春节返乡,在旅行中欣赏各地美景的一种独特的现代运动方式,它颠覆了很多人对于传统春运形式的认识。

  “很早就有人骑自行车回家过春节了,这也不足为奇,但是我们现在通过互联网的力量,发动大家一起骑行回家,我们春骑平台汇集了很多想春骑回家的人,这样彼此容易找到同行的人,就好比滴滴顺风车,有人同行,那就大大降低了风险,而且路上有了更多的快乐!”诸葛齐说。

  第一届春骑活动是在2016年春节前夕发起的,当时只有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出发站,全国仅有108人参与。而今年的第三届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有杭州、西安、成都等二十多个城市出发站,总参与人数也达到了15000人,基本上都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

  在启动仪式的现场,还有十几位“春风骑士”代表,最远的是准备从杭州春骑到安顺老家。001号春风骑士是来自河南的23岁小伙张少洋,目前在温州某建筑公司工作。几个月前在网上看到这个消息,张少洋最早报名,也是最早通过各项测试的。为了参加昨天的出发仪式,他还特意从温州赶来。“每年最头痛的就是买春运车票了,虽说从杭州骑到河南有一千多公里的路程,但年轻人就是要勇于挑战自己嘛!”第一次准备春骑回家的张少洋骄傲地说。

标签: 春节;返乡;骑士;回家;出发仪式;杭城;新装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