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掀翻卫冕冠军 浙江能源队率先闯进羽超决赛
2018年02月02日 06:57: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

  浙江在线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炫丽的灯光秀,丰富的广告牌,高悬的斗型吊屏,近半的上座率……昨天下午的慈溪市体育馆显得高大上,2017-2018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半决赛第一场在这里举行。浙江能源俱乐部队在实力略逊一筹的情况下,顽强拼搏,最终以3:1力克常规赛冠军青岛仁洲队,爆冷进入决赛。

  青岛队是卫冕冠军,本次联赛拥有林丹、张楠等奥运冠军,常规赛取得12战11胜,实力一枝独秀。浙江队完全依靠本土选手打天下,常规赛排名第3。从双方实力分析,浙江队除了女单之外,男单、男双、女双、混双等均处于下风。但浙江队队员相对年轻,冲劲更足,团结同心,在排兵布阵上也做出了不甘束手就擒的安排。

  果然,比赛前两场的进程就显示出浙江队准备更加充分。打头阵的男双选手王懿律王斯杰挑战国家队主力张楠李俊慧,抢先抢速度的策略相当有效,两局比赛一路领先,以两个21:17拿下。第二场,陈雨菲在开场不利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实现了逆转取胜,三局小比分为:17:21,21:12,11:8。

  第三场,黄雅琼带领新人倪博文,以0:2不敌骆赢骆羽这对双胞胎姐妹。第四场,黄宇翔不怵林丹的威名,打得沉着冷静,两局都利用林丹近期体能和速度上的欠缺,在局中加快速度,一举奠定优势,最终以2:0的比分给超级丹带来近期比赛的三连败。

  “今天年轻的队员们敢打敢拼,男双打好了头阵,大家贯彻战术坚决,非常成功。”评点浙江队首度跻身羽超联赛最后的决赛时,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小球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平尤其为队伍的本土化年轻化自豪。的确,浙江队本次羽超联赛尽管得分利器郑思维转会,但仍然依靠青年生力军新写了历史,可喜可贺。“我今天还要特别感谢慈溪的观众,在首局输掉的情况下,他们的助威让我感受到了主场的力量。”本次联赛女单12战12胜的陈雨菲在赢球之余不忘为举办地慈溪点赞,并介绍了自己的近期计划。“最近比赛比较多,平时还是要做好力量和体能训练,接下来的主要比赛是2月初的亚洲杯团体赛。”

  今晚19:30,羽超决赛继续在慈溪举行,届时浙江能源队将与厦门特房队一决高下。

标签: 浙江队;慈溪;林丹;决赛;联赛;实力;比赛;常规赛冠军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