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之江新语》向全球阐述中国发展理念
未来两三年内将出版20个语种30个以上版本
2018年02月05日 02:26: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月红 通讯员 吴姗姗

浙江在线哈瓦那2月3日电(记者 李月红 通讯员 吴姗姗)当地时间2月3日,第27届哈瓦那国际书展开幕。浙江人民出版社与古巴新千年出版社签署了《之江新语》西班牙语古巴版合作协议。该书在未来两三年内将集中出版20个语种30个以上版本,向全球阐述中国发展理念、中国新时代故事。

本次书展,中国首次担任主宾国。数百种优秀浙版书及文化交流活动首次走进古巴,传播中古文化交流新故事。

书展从当地时间2月1日持续到2月11日,中国主宾国活动是书展的重头戏,400平方米的展区,分为图书展销区、图书销售区、专题图书展区、文化展区等六部分。

作为参加此次书展的中国出版代表团之一,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携旗下各出版社带来数百种优秀浙版图书参展,语种以英语、西班牙语为主。这其中,有讲述经典中国的,如《人民公开课》《中国新发展理念》等;有讲述浙江故事的,如《我是浙江人》《义乌,中国:世界最大的小商品市场研究》;有中国文学名著,如《生死疲劳》《南方有嘉木》等;有传授汉语的,如《走进杭州学汉语》《悦读浙江》;有外国人写中国浙江的,如《新马可波罗游记》等;有介绍少儿出版新力量的,如“方素珍原创绘本馆”系列等,全景式向世界介绍中国、浙江,展现浙江出版的文化自信。展柜前,《之江新语》《G20的杭州故事》等被放置在最显眼的位置,古巴民众争相翻阅这些来自中国浙江的图书。

书展期间,一批中古出版合作重点项目签约。

同时,《中国梦与浙江实践》西班牙语版也将在古巴出版发行。浙江教育出版社社长何成梁表示,与古巴出版社的合作是开拓南美图书市场、加强与拉美出版合作的一个重要起点。

除了展示出版物,浙江出版还深度参与中古文化交流。本次集中签约的重点项目中,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与古巴哈瓦那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促进两国文明互鉴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标签: 之江新语;新时代;发展理念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