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稠州男篮拼到加时赛最后 球迷:这场比赛没有输家
2018年02月05日 09:13:48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一场原本被认为没有悬念的比赛硬是被拖入加时赛。121∶126,单外援出战的浙江稠州银行男篮5分惜败拥有三外援的广州。但全场比赛稠州的小伙子身处逆境反而激发出了潜能,尽管排名暂时掉到第十,但常规赛还有3场,球迷们依然相信奇迹会有的。

  年轻人拼完最后一颗子弹

  “这些年轻人真不错!平均年龄95后,场上同时放两个1999年的,单外援,还能打到加时……”“这场比赛没有输家!”

  这是比赛结束后球迷的点评。稠州就1个外援,广州是3外援,账面实力来看稠州就处于不利位置,但从开场到终场,稠州队员一直很努力。54平进入中场休息时央视的直播主持人感叹:“这是今天所有比赛里打得最纠结的一场,以单外援迎战打到这个局面,稠州男篮可以的!”第四节一度落后9分,但10∶0一波反击愣是反超,在进攻核心吴前和发挥出色的程帅澎全都六犯离场的情况下,紧咬着比分,终场前5秒钟还打成113平,最终加时惜败,能想到的形容词只有:弹尽粮绝、虽败犹荣。威姆斯一人砍下54分,三分球10投7中。张大宇贡献20分,张永鹏15分。

  “什么困难也难不倒我们。国内球员夏天练得很苦,现在一定要迎着困难上,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努力去争取!”稠州主教练刘维伟也说,越是球队困难的时候,队员越是团结,“球队排位我不会太关心,接下来三场比赛全力去拼。”

  “救火队员”最快本周五到位

  威姆斯的能力再强,架不住对方双外援、三外援轮番攻击。现在对稠州男篮来说,尽快找到新的大外援补充得分能力才是第一要务。

  上周六,在官方宣布裁掉斯托克斯的第二天,球队就发布公告称已与阿林兹·欧努阿库(Arinze Onuaku)签约。欧努阿库出生于1987年,身高2.08米体重125kg,上赛季效力于NBA魔术队,此前几个赛季还在森林狼、骑士和鹈鹕打过球,NBL也有他的身影。

  由于正值周末,新外援的签证等相关事宜没能办妥,要到工作日进行。明晚,稠州主场还要迎战强大的广东队,不出意外的话威姆斯仍将独自应战,顺利的话,欧努阿库可以赶上周五和四川的比赛。四川队已提前无缘季后赛,对比赛无欲无求,稠州有望再下一城。

  此战过后,19胜16负的稠州男篮被广州反超,排名掉到第10,领先身后的上海也只有一个胜场。最后三场常规赛,稠州的对手分别是广东(主场)以及四川和新疆(客场),上海队的对手则是山东(客场)、深圳和青岛(主场),由于小分是劣势,想要保住前10,稠州必须比上海多赢一场球。

标签: 年轻人;子弹;外援;稠州;比赛;男篮;主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