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房企“大丰收”年 这些浙江房企年终奖该发多少
2018年02月07日 23:29: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浙江在线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还有一周,就是戊戌年的春节了。有这么一个行业,他们的春节假期已经提前来临,羡慕嫉妒恨吗?

  今天上午,涌金君跑了几个杭州在售楼盘的案场,相比之前的熙熙攘攘,真是“门前冷落车马稀”。看房者寡,置业顾问们也“节前综合症”严重。涌金君估计,卖了一年房子,在传统的春节淡季里,也是房地产企业难得休息一下、点点年终奖的时候了吧。

  这不,各大房地产企业先后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报,2017显然是房企的“大丰收”年。浙江的房地产公司,大部分也实现了利润的爆发。今天,涌金君整理了一份浙江上市房企2017年度的业绩预报,大家帮忙看看,这些房企该发多少年终奖?

  杭州最火的奥体板块,如今也已空荡荡

  先看看节前市场行情。

  上午,涌金君来到了杭州的“宇宙中心”——奥体板块。不出意料,就连关注度超高的“杭州壹号院”售楼处里,也已经看不到没什么人了。看房者没几个,接待人员也比平时少,不像鸡年的末尾,大家恨不得在售楼处里过年三十。

  “样板间已经不开放了。看房?年初十之后再来吧。”一名“坚守”的置业顾问告诉涌金君,连“宇宙中心”、“百亿地王”都没人来看了,其他项目更别提了,“大家都过年去了”。

  2017年杭州房企销售榜

  距离春节还有一周,杭州楼市已经提前过放起了长长的年假。

  上周(1月29日—2月4日),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共成交3709套,环比前一周的4721套又减少了1012套,降幅21.4%。在二手房方面,上周主城区二手房签约720套,较前一周也减少了127套,环比下降了15%,日均签约只有103套。

  这基本延续了1月的行情。数据显示,1月,杭州全市新房成交套数为10113套,环比下跌8.6%;二手房成交量5354套,环比12月的5773套上下降7.26%,同比去年的4907套则上涨了9.11%,其中主城区3073套的交易量与12月相比持平。

  2018年开年,杭州楼市告别高度活跃,迎来平稳调整期。

  就全国来看,1月超过八成城市成交量也是环比下降的。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1月,受监测的28个主要城市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8.09%。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50城成交数据也印证了这一趋势,该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受监测的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24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8%,同比增加6%。

  预计随着2月份年底置业淡季的到来,短期内市场活跃度不再,市场成交量将继续萎缩。

  “大丰收”年,浙江房企利润爆发

  近日,各大上市房企先后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报,2017显然成为房地产企业“大丰收”的一年。

  日前,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了82家公布2017年年报预告的房地产上市企业数据。其中,60家业绩预告是预盈与预增,占比高达73%;预计亏损的企业只有8家,不足10%,而且亏损企业基本上是处于转型中。

  在整个行业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背景下,几大龙头企业也实现了销售业绩的快速增长,收入、利润同比均有提升。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6.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7.7%;商品房销售额13.4万亿元,同比增长13.7%,均再次刷新历史同期纪录,房企年度目标完成平均超过100%。

  大部分房企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千亿房企数量在2017年达到17家。领跑的“碧万恒”销售均超5000亿,碧桂园以5500.1亿元排在榜首,万科合同销售金额5298.8亿元同比增45%,恒大5131亿居第三。

  在发布2017年年报预告的上市公司中,绿地控股全年实现全年营业总收入2901亿元,同比增长17%;利润总额191亿元,同比增长32%。招商蛇口全年总营收755.38亿元,同比增长18.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14亿元,同比增长27.48%……

  浙江的房地产公司在2017年又赚了多少?

  涌金君整理了已公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的10家浙江上市房企的公告,其中8家实现利润增长——

  滨江集团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8亿元至19.58亿元,同比上升10%至40%。

  广宇集团预计2017年净利润1.6亿元至2.1亿元,上年同期为1.51亿元,同比增长5.68%至38.7%。

  顺发恒业预计2017年净利润6.62亿元至7.39亿元,上年同期为3.66亿元,同比增长80.64%至101.81%。

  宋都股份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1.5亿元至1.8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99亿元,同比增长175.2%至190.24%,实现扭亏。

  银亿股份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15亿元至17亿元,上年同期为5.14亿元,同比增长119.86%至149.18%。

  嘉凯城预计2017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99亿元增长376%。1月8日,嘉凯城表示,恒大系入主嘉凯城后,对债权债务进行全面梳理,并对组织架构进行调整,导入先进的内控体系,公司基本面得到逐步改善,而武汉巴登城股权转让款到账后主要用于偿还公司借款。

  荣安地产预告,2017年净利润5.2亿元至5.7亿元,上年同期为1.51亿元,同比增长249%-283%。

  卧龙地产预计2017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29亿元左右,同比增加 284%左右。公司预计 2017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 1.28亿元左右,同比增加 161%左右。

  大行情下,也不是每家公司都赚到了钱,如浙江广厦盈利同比减少五成,宁波富达直接出现亏损。

  浙江广厦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亿元,预计同比减少1.8亿元左右,同比减少51.05%左右。

  浙江广厦公告称,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系2016年公司出售了房产子公司浙江广厦东金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浙江雍竺实业有限公司51%股权、联营企业广厦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44.45%股权,累计确认投资收益48,034.59万元,导致当期非经常性损益金额较大所致。

  宁波富达1月18日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润亏损8.39亿元,上年同期为1.27亿元,同比下降758.77%。

  该公司表示,经减值测试,需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宁海桃源路项目”3.5亿元、“江湾城项目”10.1亿元、“维拉项目”0.4亿元,合计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4亿元左右,影响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0亿元左右。1月19日,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江湾城项目拿地时间已久,各项费用成本高,尽管近期住宅销售价格提升、去化率不错,但商业项目销售依然低迷,预计未来仍有影响。由于多个项目产生问题,公司管理层正考虑未来进一步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以来宁波富达一直没有公开拿地。资料显示,宁波富达以住宅开发和商业地产经营管理为主业,公司大股东为宁波城建,国资背景。

标签: 净利润;浙江;房地产企业;杭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