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淘汰韩国一姐,夺回纪录 中国短道速滑女队首战给力
2018年02月11日 06:13: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平昌冬奥会首个比赛日,在昨晚的短道速滑赛场上,除了诞生一枚男子1500米金牌,还进行了女子500米和3000米接力的预赛。赛前被普遍认为实力下降的昔日夺金大户——中国短道速滑女队,也亮相平昌。

  不同于男队在赛场上意外不断,女队则表现不俗,不仅小将曲春雨力压沈石溪晋级,3000米接力还打破了奥运纪录。连周洋都表示没想到:“今天并没有发挥100%的实力。”

  在首先进行的500米预赛中,中国队的“五冠王”范可新率先占据领先,随后的四圈半领滑,轻松晋级。

  而在聚集了英国名将克里斯蒂、韩国女队双核之一沈石溪的另外一组,小将曲春雨始终跟在克里斯蒂身后,并通过路线阻挡住了沈石溪多次的超越尝试,最终排名第二晋级,将沈石溪提前淘汰出局。

  在接下里的3000米接力预赛中,中韩两队更是因为纪录杠上了。第一组的韩国队率先打破了中国队在8年前温哥华冬奥会创造的奥运纪录,随后第二组的中国队又以4分05秒315的成绩重新把奥运纪录夺了回来。这次较劲儿让3000米接力决赛备受期待,将在2月20日决出的这枚女子接力金牌,仍将是中国队最稳定的夺牌点。

标签: 冬奥会;纪录;接力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