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喜气洋洋 欢乐吉祥 狗年春晚推新人出新意
2018年02月13日 06:48: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董小易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小易)2月11日,2018年春晚在“喜气洋洋、欢乐吉祥”的氛围中进行第四次节目彩排,并将如约在大年三十与观众见面。

  今年央视春晚按照“创新、创新、再创新”的创作原则,语言、歌舞、杂技等各类节目日趋完善、越发精彩,节目主题鲜明,聚焦新风尚、奋发新姿态、振奋新精神、弘扬新梦想,可谓是耳目一新。

  据了解,整台晚会将持续近5个小时,50多个精彩的小品、歌舞、杂技、曲艺节目轮流上演,完美体现了2018春晚的主题“喜气洋洋、欢乐吉祥”。

  “新”,是今年央视春晚的亮点。导演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接地气、有新意、表真情的表现方式,诠释“喜气洋洋、欢乐吉祥”的节目主题。今年的节目新气象扑面而来,原创作品高潮迭出:新创作的时代主题歌曲寓意深远、旋律优美、极易传唱;混搭类节目亮点频现,魔术与歌曲、杂技与舞蹈、体育与舞蹈等艺术门类巧妙结合;在武术节目中,少林与武当首次同台,刚柔相济的表演透着浓浓的文化韵味;舞蹈节目融入国际元素,邀请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外国艺术家参加演出;少儿节目围绕“狗”年元素,新奇欢快;戏曲节目强化戏曲的基本技巧,主打家国情怀;在阖家团圆的时刻,通过暖人、暖心、暖情的歌曲作品,抒发中华儿女的亲情、友情、爱情和乡情……

  语言类节目,按照“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的原则,讲百姓的语言、说身边的故事,抒发真切的情感,带去阖家的快乐,冯巩、郭冬临、蔡明、潘长江、孙涛、秦海璐等面孔将悉数登场。语言类节目整体可以用3个“新”来概括:一是题材新。节目讽刺形式主义和某些行业从业者不敬业的工作态度;既反映“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人民友谊,也体现海峡两岸人民割舍不断的同胞亲情。二是阵容新。节目汇集全国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众多演员参与表演,欢声笑语应接不暇。三是手段新。在表演中融入国际符号、新媒体手段,紧跟时代步伐,打造了全新的喜剧效果。

  此外,今年春晚力求推新人、出新意,首次登上春晚舞台的演员、歌手、舞蹈家等超过50人,占演员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舞台可谓璀璨闪耀、五彩斑斓,借助激光矩阵、粒子跟踪系统、无人机、全息影像等前沿科技,营造唯美震撼、神奇梦幻的表演意境和舞台空间。


标签: 狗年;春晚;彩排;新意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