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该停的停该关的关 浙江省整顿培训机构
2018年03月01日 06:38:39 来源: 浙江在线 马悦

  浙江在线3月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决定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

  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是一项综合治理系统工程,不仅需要国家层面协调,而且需要基层创新性实施,更需要家长及时调整心态,共塑良好的教育生态。

  2017年底,杭州发布政策,决定对中小学文化类学科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整治。其目的有两个:一是规范教育培训市场,二是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这次专项整治将持续到今年4月中下旬。杭州市教育局相关人士说,校外培训机构存在不少不规范的地方,比如没有办学许可证,却在从事文化类学科培训,“以后这样的培训机构,该停的停,该关的关。”

  在今年初举行的浙江校外教育行业发展峰会上,浙江校外教育自律组织成立,并发布《浙江校外教育行业自律公约》。这份公约一共8条,主要内容为“诚信”“遵守法规”等。

  今年1月22日,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加强治理切实维护中小学正常招生秩序的通知》。《通知》下发后,宁波市教育局召开会议,要求各区(县、市)对照文件要求,秉承“零死角、无例外”原则,在放假前开展自查自纠,还对各类竞赛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评估,主动砍去一些被招生学校和培训机构盲目追捧且问题较为集中突出的项目。

  不少家长认为,校外培训机构无论从师资力量、课程研发、沟通服务等各方面来看,可以弥补校内教育的不足,但过度补课也让教育陷入怪圈,要通过设立标准、执法检查等,规范培训机构办学。

标签: 培训机构;办公厅;浙江;课外负担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