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两会快评:“黑科技”并非是吸引关注的关键因素
2018年03月12日 10:35:20 来源: 浙江之声 袁奇翔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3月11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评论员 袁奇翔)今年的两会,各个官方运用“黑科技”越来越普遍,“互联网+”的概念无处不在。自去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印上二维码之后,今年的《报告》首页,同样出现了二维码,扫码读报告已经成为代表、委员的一种选择。并且今年二维码更是随处可见,像“部长通道”现场扫码就可以提交问题;财政部在《预算报告》封面上,用二维码推荐了自家公众号。

  再比如国务院客户端用动漫、全景图、航拍、声波动画等形式及时传递两会信息,非常抓人眼球。除了政府部门,各家媒体也更加重视融合传播。2万多字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新媒体平台浓缩为800字的简洁版,阅读量非常大,仅人民日报客户端差不多就有5000万。

  中国蓝融媒体中心评论员袁奇翔认为,形式丰富,确实可以吸引更多人关注。但关注度高的关键因素,还在于传播内容本身。因为政府工作报告事关百姓民生,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提交的议案提案,代表了群众心声。这些都是人民群众希望看到和听到的内容,也希望通过媒体和官方发布渠道,得到政府回应。老百姓刷屏转发的背后,是期待政府更好地改善民生,兑现承诺,落到实处。

标签: 全国两会;黑科技;互联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