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新时代·我奋斗我幸福】陆炜强:80后硕士变身农创客
2018年03月22日 16:03:20 来源: 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3月21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赵倬 江浩)陆炜强是毕业于浙江大学的一位80后植物学硕士。用专业学识提升农作物品质,带领更多农创客深耕农业,是他多年来不变的初心。

  “我们给当地所属的各个产品都做了营养套餐管理方案,也就是从原先的有病去看病,变成订单式的营养管理、无病防身这样一种概念。”作为蓝郡农业创客园的“园长”,80后的陆炜强,通过在当地农户推广订单式的营养套餐,让不少葡萄种植户的效益增长了三成以上。“去年我们十二块到十五块一斤,比(市面葡萄均价)价格要高百分之三四十。”蓝郡科技园“葡萄云农场”农户陆丁会说。

  作为80后农创客,陆炜强在2012年回乡创办农创园时,根本没有农户愿意接受他“纸上谈兵”的方法。几经思考后,陆炜强有了一个大胆的尝试,自掏腰包购买所有农资设备,同时提供线上平台对接服务,还负责所有农产品销售,有了这些实打实的举措,农户陆丁会才第一个答应试一试:“帮我们推销了,我们就全心投入栽培方面,不用自己管理还要自己销售,只要自己把葡萄培育好就好了,我们就方便了。”

  尝了头口水的甜头,越来越多农户加入到陆炜强的创业团队。如今,他的园区里规划建设了农创客研修院、农业会客厅、植物工厂等,而最让他开心的,是当地政府邀请他一起设计农创客小镇。他希望,未来能够吸引更多年轻人,和他一样,爱上农村,爱上农业:“能够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做这件事情(农业)的意义非常大,所以我觉得不管接下去会发生什么,我还是会坚持将这条路走下去。”

标签: 创客;陆炜;农户;农创客;营养套餐;葡萄;农作物品质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