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说我回不去?广厦硬是争了口气攻克山东“魔鬼客场”
2018年04月03日 06:48: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4月3日讯(记者 曹林波)想不到在身陷被动之后,广厦男篮居然打出了真我本色。4月2日晚上,在CBA半决赛第三场客场挑战山东高速男篮的比赛中,广厦男篮以98∶90如愿以偿地战胜对手,高速下了三个连续客场中的第一个,取得了大比分2∶1的领先。这样,整个系列赛原本对广厦不利的局面得到扭转,广厦重新掌握了半决赛的主动权。

胡金秋,终于发威。 视觉中国 供图

  在主场丢掉一场比赛,紧接着迎来三个连续客场的赛程,缺乏半决赛经验的广厦男篮在上一轮结束后,陷入了被动。悲观点的球迷,甚至担心常规赛冠军难于将比赛带回杭州。因为山东高速男篮本赛季主场只在常规赛输过一场球,堪称“魔鬼主场”。

  昨晚的这场比赛对于广厦男篮来说堪称是背水一战。但在外界的悲观论断面前,广厦队将士迸发出了洪荒之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了自身的尊严。在面对困境的时候,广厦男篮比赛中展现出比对手更多的耐心,更好的心态,完全打出了自己的特点。

  半决赛前,许多球评家简单预测比赛会是胡金秋和丁彦雨航两大常规赛MVP候选人的对话。但前两场比赛,胡金秋被山东强大的内线所压制,没有很好发挥。在昨晚的比赛中,找回状态的胡金秋终于火力全开,算是可以和丁彦雨航再度争一争江湖地位了。

  丁彦雨航依然展现出他“本土外援”的实力,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6分,但是山东男篮其他球员没有提供有力支援,劳森20分,莫泰尤纳斯14分,山东男篮阵中再找不出得分上双的球员,全场失误却有17个,孤掌难鸣的常规赛MVP完全带不动这支球队。

  相反,胡金秋在本场比赛迎来了大爆发,他全场砍下28分和15个篮板,是广厦队中拿到得分和篮板最多的球员,中距离投篮、篮下勾手、保护前场篮板……之前在常规赛中胡金秋经常使出的武器,在这场比赛又重新展现出来。两分球18投13中,72.2%的命中率也不愧他常规赛MVP第二名的称号。

  与丁彦雨航不同的是,胡金秋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福特森虽然本场比赛只拿到13分,手感不佳,但是“助攻王”在本场比赛又贡献了11次助攻,盘活了整支球队。

  而在两队陷入僵持,广厦男篮的进攻一度停滞的时候,第二节替补上场的赵岩昊外投内突打破僵局,单节拿下10分,全场更是拿下17分,其中两分球8投7中,87.5%的效率比胡金秋还高。第三节,有两次胡金秋在内线抢下篮板后和赵岩昊随机连线,行云流水,让人忍不住拍手称好,仿佛回到当年国青队“双子星”一起闪耀的时候。这场比赛,“双子星”同时刷新了自己季后赛的得分纪录。

  主帅李春江将赢球归结为球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拼劲儿和防守专注度都保持得不错,要继续保持下去,尽自己的力量去打好后面的比赛。”赢下一个客场之后,广厦男篮至少能够将半决赛重新带回杭州主场,在局面上占据优势,接下来就看在4月4日和4月6日,广厦男篮在之后的两个客场还能有什么样的表现,如何向着总决赛的目标发起冲击。

标签: CBA;浙江广厦;男篮;广厦男篮;半决赛;MVP;客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