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开创我省对台工作新局面
2018年04月05日 07:41: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浙江在线杭州4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记者从4月4日召开的全省对台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维护对台工作大局稳定,大力推进浙台交流合作,深化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更好服务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我省将切实抓好国家有关部委31条惠及台胞措施和《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的落地见效。以浙江新经济优势为引领,着力办好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和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推动台资企业上市、上网、上榜,让“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更多地惠及台资企业,使台资企业通过发展实现新跨越。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入推进青年、基层和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始终坚持党委对对台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发挥优势,勇担职责,形成全省对台工作合力;加强对台干部教育,严守纪律规矩,提升工作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对台工作队伍,努力开创我省对台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2017年全省对台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浙台合作周首次升格为国务院台办和省政府共同主办,成为我省对台工作的国家级平台;共邀请4000余名台湾青年来浙参访交流;全年实际利用台资达10.9亿美元,金额创近年新高。

标签: 对台工作;浙江;台资企业;两岸关系和平;工作;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