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政策、科技、农资、信息、金融“五下乡”——
服务项目“打包” 春耕便农惠农
2018年04月08日 06:41: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通讯员 陈星

  浙江在线4月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通讯员 陈星)“真是解了燃眉之急。”日前,嵊州市三界镇西后村的农户陈春松从省农合联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智慧农资服务包”后开心不已,他苦恼的资金周转问题终于解决了。

  近日,省农合联开展了政策、科技、农资、信息、金融“五下乡”活动。了解到家乡的助农服务做得越来越好,去年年底,原本外出在江苏从事种植业的陈春松回乡承包了百余亩田地打算种植水稻。“因为刚回乡,除了要交今年全年的土地转包租金,还有一些化肥、农机要买,资金有些紧张。”好在他收到了“智慧农资服务包”,服务包里含有20万元农资供应链金融授信,以及价值1万元的化肥、1吨有机肥、作物种植技术解决方案和全年一对一的专家服务。

  当天,省供销社和省农合联共发出了10个这样的服务包,此外还召开了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签署了涉及为农服务合作、新型庄稼医院建设、订单农业合作等方面协议。

  接下来,全省11个市级农合联、84个县级农合联、961个乡级农合联组织也将结合“走亲连心”活动,陆续跟进开展送政策下乡、送科技下乡、送农资下乡、送信息下乡和送服务下乡,并举全系统之力实现惠农活动服务常态化和区域全覆盖。

标签: 农合;下乡;服务;三界镇;嵊州市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