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绿城2∶1击败黑龙江,外援迪诺梅开二度,5场攻入6球
南非励志哥 职业足球从睡厕所开始
2018年04月08日 06:54: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通讯员 夏晶

  除了漂亮数据,迪诺的敬业也被大家看在眼里。

  浙江在线4月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文 通讯员 夏晶/摄)昨晚的中甲联赛第5轮,浙江绿城在主场以单外援出战,最终2∶1拿下比赛,止住了两连败,积分榜上重回前三。而主帅塞尔吉也在赛后表示,这是至今他觉得球队踢得最好的一场。

  比赛中,两粒进球都来自于外援迪诺。迪诺在5场比赛后也攻入了6球,高居中甲射手榜榜首。而这个1990年出生的南非国脚除了漂亮的数据,他的敬业精神也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俱乐部工作人员也表示,看得出来,足球对他来说不只是一份工作。

  本场比赛前,迪诺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讲述了他的励志故事。

  成为职业球员是从小的梦想

  珍惜每一次可以踢球的机会

  南非的一个小村庄,迪诺出生于一个有运动基因的家庭,迪诺说,不是他选择了足球,而是足球选择了他。迪诺的妈妈和叔叔都打篮球,但是他们都没有机会成为一个职业运动员。而接触到足球的迪诺,从小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光宗耀祖。

  “小的时候,足球是唯一可以让我全情投入的东西。”童年的迪诺,生活很简单,也很纯粹,基本全部围绕着足球。“妈妈不会给我钱说让我出去跟朋友看个电影,我在假期里除了睡觉,就是踢球。”

  迪诺从和朋友街边玩耍起步,直到高中才接触到正规的足球比赛。而足球也继续引导着迪诺在青少年期间的人生选择,“当时,很多人上了高中就开始抽烟喝酒,但我还是只有足球。”

  迪诺的起步有点迟了,而这样的励志故事,中国足坛发生过,那名球员如今也是在绿城,叫黄世博,他和迪诺的共同特点是执著、敬业。

  18岁时,迪诺终于得到了一个去约翰内斯堡一支球队试训的机会,这是一支征战南非超级联赛的球队,迪诺从小的职业梦想终于可以实现。但球队没有提供食宿,迪诺又无法支付当天来回的路费,他在火车站的厕所过了夜。

  “这是我当时的第一感觉,我现在很感谢当时能够有这样一个选择,让我继续梦想。”迪诺现在回想起这段寒酸的经历,反而觉得是一种幸运,即使寒酸,只要能够帮助他实现梦想,都是值得。

  终于成为职业球员的迪诺,始终认真对待着每一场比赛。加盟绿城之前,迪诺效力于阿塞拜疆劲旅卡拉巴赫队。他也凭借一粒关键进球帮助卡拉巴赫成为首支晋级欧冠正赛的阿塞拜疆球队。

  选择睡厕所和选择射门

  都是跟着第一感觉

  敬业、认真,是迪诺为绿城踢完五场比赛后,给球队和球迷留下的印象。全情投入这件事,迪诺从爱上足球那一刻,从未改变。

  他说18岁时选择睡厕所,和他现在每一场比赛选择射门,是一样的,都是跟着自己的第一感觉。而这样的感觉也正是源自迪诺对于足球这件事的投入。

  上一场输给上海申鑫后,硬汉迪诺泪洒赛场,让不少人动容,接受采访时,迪诺说即使他4场攻入4球,但依然对自己不满意:“因为球队没有赢球。”

  每一场比赛结束,迪诺都会在社交网络上发表励志语录,被球迷笑言擅长“煲鸡汤”。迪诺说这都是他从书中读来的。“每次情绪低落,我都会看书来充电。”而他也希望自己的鸡汤能够激励更多人。

  迪诺会把自己定下的每一个目标都贴在冰箱上,完成一项就划掉一项。到现在,迪诺完成了无数的大目标小目标,而他下一个大目标就是帮助绿城完成冲超计划,毕竟这是他当初选择加盟绿城的原因。

  按照赛程,绿城接下来将与辽宁、深圳、武汉等强队正面交锋,属于迪诺这个大男孩的绿城之路还在继续。

标签: 梦想;职业球员;迪诺;足球;球队;选择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