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葛慧君在省政协新委员培训班上强调 做新时代优秀政协委员
2018年04月09日 05:20: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浙江在线杭州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4月8日,十二届省政协新委员培训班在杭州开班。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葛慧君指出,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没有委员主体作用的充分发挥,政协事业发展就无从谈起,这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基本逻辑。做新时代优秀政协委员,要强化委员意识,切实增强当好委员的责任感。要有神圣的荣誉感,始终心怀感恩,倍加珍视委员荣誉、倍加珍爱履职岗位、倍加珍惜政协平台,无愧于政协委员的光荣称号;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始终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既要在本职工作中创先争优,又要在政协工作中积极作为;要有自觉的敬畏感,始终心存敬畏、严格自律,恪守宪法法律,遵守政协章程,加强品行修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慎独慎初慎微慎欲。要强化政治定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定不移高举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政协事业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沿着正确方向笃定前行;要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葛慧君强调,要强化学习实践,切实练就过硬履职能力。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始终把政治意识是否牢固、政治方向是否正确、政治立场是否坚定,作为检验政协委员是否合格的首要标准。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调”得广泛深入,“查”得实在认真,“研”得充分透彻,“究”得精准到位。要提高联系群众能力,不忘初心、倾情用心、将心比心,既要当好各界群众的“代言人”,又要架起政协与群众的“连心桥”;要提高合作共事能力,秉持体谅包容的理念,善于沟通协调,广交多交深交朋友,努力凝聚最大向心力、汇集更多同行者。

  据悉,省政协4月将举办四期委员培训班,实现新一届委员培训一遍。

标签: 政协委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协工作;新时代;政协主席;葛慧君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