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春困”惹祸!这位司机一闭眼半个车头就被削平
2018年04月10日 16:31:59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湘云 通讯员 周东堂 尹宏达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湘云 通讯员 周东堂 尹宏达)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人们会感到困倦、疲乏、头昏欲睡,这就是所谓的春困。如果驾驶员在开车时出现“春困”现象,那将是非常危险的,稍不留神,就会造成车毁人亡的严重后果。

  4月9日中午12时左右,一辆满载家具的浙A牌照轻型货车刚从杭州绕城西线转入杭新景高速的匝道不久,就追尾了一辆载着挖掘机的安徽牌照的半挂车。浙A牌照小货车车头损坏严重,副驾驶室被挤扁,驾驶室也只剩下了非常狭小的空间。万幸的是,驾驶员只受一点轻微伤。“如果副驾室坐了人,后果不堪设想!”现场,高速交警尹警官不由地倒吸了口凉气。

81.jpg

  经询问,浙A牌照小货车驾驶员李师傅道出了事故原因的真相:当天中午他未吃中饭,急急忙忙从三墩出发送货去双浦。最近一段时间,厂里生意好,平时工作忙碌,缺乏休息,再加上天气转暖,所以在行驶至事发路段时,人就有点犯困,也就瞌睡了那么几秒的时间,当李师傅发现前方有车时,已经完全来不及躲闪了!所幸货车车内只有李师傅一人,他也只是肚子上和腿上有些许擦伤。随后,李师傅同事小王赶到现场,不禁唏嘘:“以前都是我陪着他送货的,最近厂里很忙,我走不开,还好这趟我不在车上!”

  “‘春困’危险性真大,有过这次教训以后,我一定要休息好了再开车。”面对事故现场,李师傅既后怕又后悔。

82_副本.jpg

  【浙江新闻+】

  春天到了,天气转暖,人也容易犯困,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遵守交通安全法,切勿疲劳驾驶!

  1、出行前要保证足够的睡眠,在高速公路连续行车3小时至4小时后一定要进入服务区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2、受暖阳的影响,车内气温升高很快,温暖的环境会加速人们的睡意,不妨打开车窗通风,享受新春气息的同时还可以保持清醒。

  3、可在车内准备巧克力、含薄荷口香糖、风油精等,可帮助提神;咖啡、红牛、茶水等饮品虽然都有提神的功效,但是它们在人体内被吸收的部位是小肠,也就是说提神饮品并不是喝了就能提神,往往要过后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才起到一定的提神效果,所以在困倦的时候再喝这些根本起不到作用。

  4、听些节奏感强的音乐、放置清爽的空气清新剂等,但靠外部刺激终究不是解决办法。所以,为了您和其他人行车安全,高速交警提示您,驾车“春困”时还是到服务区进行适当的休息之后再上路行驶吧。


标签: 春困;司机;车祸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105458218715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