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辛辣问廉 莲都这14位“一把手”坐不住
2018年04月10日 16:32: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茜 记者 何双伶

73.jpg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通讯员 吴茜 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征收补偿引发的信访问题较多,部分政策规定执行存在偏差问题,下一步你单位有何针对性的举措?”近日,丽水市莲都区召开2017年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全区6个乡镇(街道)和8个区直部门的党委(党组)“一把手”接受了“考官”的辣味问廉。犀利的问题直指问题要害,让在场的“一把手”们红脸出汗、如坐针毡。 

  “群众反映,你单位基层站所干部在农民建房审批等工作过程中存在作风官僚、谋取私利等问题。下一步,你们准备如何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基层站所干部出现问题,充分暴露出我局党组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还存在管理漏洞……” 

  第一个进入“考场”的区建设分局党组书记赵秀峰,面对区纪委委员犀利的质询,有种坐不住的感觉。他表示,这些问题为他们找准“症结”所在,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指明了方向。

  6个乡镇(街道)和8个区直部门的负责人依次上台当“考生”,围绕2017年度落实主体责任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2018年工作创新举措等方面,逐一作脱稿汇报,交出了工作“答卷”。台下,区纪委委员当“考官”,针对履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犀利质询并进行现场打分,打分情况纳入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中。 

  为了保证质询辣味不减,不走过场,触到短处、点到痛处,今年初,区纪委对区委巡察、农村基层作风巡查、节日期间正风肃纪、主体责任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各单位问题进行梳理,精选出群众反映强烈的、久拖不改的突出问题。质询的问题直奔主题,直面短板,切入要害,确保质询提问更有针对性。            

  “不能为了挑刺而挑刺,质询评议就是要让‘一把手’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分内事管好、作为‘责任田’种好,更好地推动下步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珍花表示。 为此,汇报会结束后,区纪委“把脉开方”“对症下药”,以正式文件进行书面反馈,要求汇报单位在1个月内书面报告整改落实方案、3个月内书面报告整改措施推进情况,整改情况列入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中,区纪委还将不定期就落实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标签: 辣味问廉;一把手;丽水莲都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105435045559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