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日订单33.4万!滴滴外卖成无锡市场 最大的外卖平台
2018年04月11日 06:36: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

  浙江在线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经过8天的试运营,记者了解到,滴滴外卖4月9日正式在无锡全城范围内上线了。

  昨天,滴滴外卖官方发表了一封致谢信,信中表示,4月9日订单33.4万单,这意味着滴滴外卖在短短9天内已成为无锡市场份额第一的外卖平台,超过此前预期。

  滴滴出行CEO程维也发布朋友圈称:“感谢用户支持和信任。交通到物流,运人到运物,滴滴望打造A点到B点极致效率的运输网络。滴滴一下,马上送达。”配图正是滴滴外卖“订单达到33.4万单”的“战报”。

  滴滴与外卖第一次联系在一起是在去年年底。本报记者此前曾报道,2017年底,滴滴试水外卖业务,组织了一个10人左右的小团队在单独的办公地点秘密研发。

  到了今年3月,一则“滴滴骑手招募令”在网上曝光,受到业界巨大关注。招募令显示,滴滴外卖骑手分为忠诚骑手和自由骑手两类。忠诚骑手要求每周在线大于48小时,月保底10000元;自由骑手可自由上线随时接单,订单收入翻倍。

  4月1日,滴滴外卖在无锡开启试运营。滴滴外卖全国线下运营负责人宋宏伟表示,月保底10000万元短期内让骑手树立更多的信心,长远来看,因为我们已经有成熟的算法,包括效率上的提升,所以骑手拿到一万块钱也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4月4日,在上线试运营3天后,滴滴外卖公开表示,目前无锡每3份外卖就有1份来自滴滴,滴滴在当地市场份额已达到1/3。

  在昨天的致谢信中,滴滴外卖首先对用户、骑手和商户的热情和信任表示了感谢。滴滴外卖表示,外卖是滴滴在创造用户价值上的一次尝试,这次取得了意料之外的成绩,验证了市场旺盛的需求,滴滴出行用户和外卖用户的高度重合,以及在产品技术上的深厚积累和协同效应。

  一场关于出行和餐饮的大战已经开启,在外界看来,互联网公司似乎是在交叉抢地盘。那么,滴滴究竟为何要上线外卖?

  在昨天的公开信中,滴滴首次表态,出行的本质是运输,过去几年来滴滴已经搭建了高效智能的运输服务网络,外卖平台的上线则是这一服务网络的延展。

  在滴滴外卖看来,外卖服务在线下餐饮零售业的渗透率还有极大提升空间,这个市场充满了挑战和机会。

  滴滴希望将“运送人”的经验和在专快车、代驾、拼车等产品上积累的先进算法技术,在“运送物”上发挥更大的价值创造。

  滴滴外卖何时进入杭城?滴滴外卖负责人罗文表示,由于滴滴外卖业务在无锡试运营的效果超出预期,近期将考虑进入更多的城市。

标签: 外卖;骑手;上线;滴滴;市场份额;订单;餐饮;外卖平台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