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谱写新时代浙江普法工作新篇章
2018年04月19日 06:52: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记者从4月18日召开的省普法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获悉,自2016年“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创新内容,完善机制、普治并举,普法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将大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促进新时代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6年以来,我省普法工作机制越来越完善,重点对象学法用法越来越强化,法治宣传教育精准性、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全省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近2万场次,建有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711个,法治公园、法治广场等法治文化阵地1117个,民主法治村(社区)27059个,其中国家级109个、省级1196个;村(社区)“e法律服务微信群”15410个,覆盖25524个村(社区);全省3.1万个村(社区)全部聘请了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担任法律顾问。

  今年是“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之年,我省普法工作将突出宪法宣传教育这一重点,抓住普法责任制这个关键,落实责任、创新宣传方式、健全考核体系,发挥好以案释法的指导作用、社会法治文化的熏陶作用、民主法治村(社区)的示范作用、“互联网+”普法的便捷作用,努力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大力提升新时代普法工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建设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为我省高水平建设法治浙江营造良好环境。

标签: 浙江;普法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