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二数百医生移动问诊 跑出就医加速度
2018年04月19日 06:52: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方序 鲁青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方序 鲁青)看病难、看病烦,一直是老百姓的心头痛。如今,浙医二院通过院内改造就医全流程,院外搭建移动健康咨询平台,实现百姓院内院外看病就医少跑腿。如,依托“浙二好E生”平台,浙医二院已有675位主治以上医生实现了移动化办公,为省内外患者提供在线咨询、预约挂号、查询检查检验报告等医健服务。

  “这是医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最新探索。”浙医二院院长王建安说,医院的初心和落脚点永远是患者,医院将“最多跑一次”改革思路融入患者就诊的方方面面,不断找痛点、疏堵点,让“机器跑”“信息跑”“医生跑”代替患者跑,大幅减少患者跑腿的距离和次数,提高患者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浙医二院门诊大厅,记者发现这里的自助机系统有点“牛”,不仅实现建档、预约、挂号、查询、充值、结算等服务,还首次在杭城省级三甲医院实现发票自助打印。220台自助服务终端代替人工,使得人工窗口从25个缩减到14个。如今,门诊自助预约挂号、自助结算均达到1.1万人次/天。

  浙医二院医务部、客户服务中心、IT中心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医院还在研发更多的快捷、便利的自助服务功能,准备推出的“自助住院系统”将实现入院、押金充值、一日清单打印、出院的“一站式”服务,真正做到“机器换人”,让院内所有就医流程无盲区覆盖。

  在治疗流程上,浙医二院自2010年在全省率先开展日间手术,制定规范的流程,不断扩展手术病种,目前已开展80多种,去年完成日间手术1.8万多台,占住院手术24%以上,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同时,为术前检查开通了“绿色通道”。

  在管理流程上,医院携手阿里,共同打造“钉钉”移动办公平台,建设从管理到临床无缝沟通交流、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


标签: 就医;移动问诊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