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这些地方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你家乡在内吗
2018年05月03日 19:37: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春华

  5月3日,记者从浙江省政府督查室获悉,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17年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深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5个省(区、市)、82个市(地、州、盟)、116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24项奖励支持措施。据了解,国务院已连续两年对工作干得好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对于推动形成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充分调动和激发各地从实际出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

  浙江获督查激励项数在全国各省(区、市)中名列前茅。其中,以浙江省为单位共获4项督查激励;5市、7县(市、区)及1个经济技术开发区共获14项次督查激励,其中舟山市获得两项激励。浙江获督查激励涉及的领域也较广,在国务院24个方面督查激励事项中,浙江有13个方面获得督查激励。

  以浙江省为单位获得的4个方面督查激励事项分别包括:营造诚实守信金融生态环境、维护良好金融秩序工作成效较好;财政预算执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较好;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工作力度大,促进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等任务完成较好;落实养老服务业支持政策积极主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同时,杭州市、宁波市、湖州市、金华市、舟山市、杭州市西湖区、杭州市余杭区、宁波市江北区、温州市洞头区、德清县、嘉善县、舟山市定海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也分别获得督查激励,激励事项涉及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企业债券发行、债券品种创新与风险防范等工作成效较明显;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创造典型经验做法、受到国务院督查表扬;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利用秩序、土地利用计划执行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工作有力、社会资本参与度较高;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等。

  与去年相比,今年在保持原有24项激励政策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正向激励力度,提高了激励措施的“含金量”。如,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省份,在以工代赈资金安排上予以倾斜。对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的市,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发展数字经济及对接战略性新兴产业政银企合作等相关工作中予以优先支持。此外,对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创造典型经验做法、受到国务院督查表扬的地方,继续给予“免督查”的激励措施。

  据悉,这次督查激励的名单,是有关部门按照注重实绩、优中选优、公正透明的原则,在综合评价2017年重点工作成效以及结合国务院大督查、专项督查、部门日常督查情况基础上形成的,典型性和示范性较强,充分考虑了地区经济发展差异,适当向市县基层地区倾斜,充分体现了鼓励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

  目前,国家有关部委正在抓紧组织兑现各项激励措施,指导地方用足用好激励政策红利,把督查激励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际成效。

标签: 督查;成效;政策措施;工作成效;特色优势产业;激励政策;社会资...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