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金牌工匠”崔兆举荣获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18年05月04日 06:51:48 来源: 浙江在线 吴振宇

  浙江在线5月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记者从团省委获悉,第二十二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日前揭晓,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学生、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崔兆举名列其中。

  去年10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崔兆举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瓷砖贴面项目金牌,这是我国在世界技能大赛该项目中首次夺冠。

  瓷砖贴面看似寻常,却在这位青年工匠的手中成了令人惊叹的“绝活”。崔兆举把国际一流的工艺水准定位为挑战目标,寒来暑往长年坚持训练,磨练出“半毫米误差”的技能。正是源于平时的扎实积累,在世界技能领域的顶级赛场上,崔兆举凭借高超的技能水平、过硬的心理素质克服了种种困难,经过累计22个小时的漫长赛程,以近乎完美的表现令世界各国裁判为之折服。

  从阿布扎比凯旋回国后,崔兆举迅速投入到学校的理论技术学习中,继续刻苦钻研,拓展自己的专业能力,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课业学习之余,他积极总结赛训经验,为后续的技能人才培养、生产工艺改进和赛训手段优化储备了宝贵的技术资源。

  崔兆举告诉记者,自己将倍加珍惜荣誉,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工匠精神,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复合型的新时代“大国工匠”,展现中国技能人才的水准与风貌,为培养优秀技能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技能领域的国际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与往届相比,本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在候选人(集体)推荐和评选上着重突出育人导向,努力发掘、选树、联系、培养一批优秀青年(集体)典型,使他们通过“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平台获得更多的关注和认可,走向更加广阔的干事创业舞台。

标签: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工匠;技能人才;工程管理专业;瓷砖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