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直公积金中心审批放款更便捷 办事“一站式” 跑出“加速度”
2018年05月07日 06:24:01 来源: 浙江在线 董洁

  浙江在线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近日,在省属某高校工作的韩宁来到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自己刚购置的房产办理公积金贷款,没想到从申请审批到放款只跑了一次便顺利办结。“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以后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查询每月的公积金余额。”韩宁欣喜地说。

  以前,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跨行业跨部门,办理环节多、跑多地、时间长,如今,通过创新信贷审核模式、实行公积金信贷担保制度、启用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证服务大厅等举措,办理公积金相关业务变得非常便捷。

  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公积金信贷实行“一站式”审核,截去“审批前端时间”。新设的信贷服务大厅入驻了委托贷款银行,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公积金初审权下放到银行,与银行一起现场受理,一站式办结。经银行初审后,纯公积金贷款1个工作日即可完成终审,组合贷款的审批只需3个工作日。

  “原先审批时间需要7个工作日,这一模式减少了银行和中心资料交接时间,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管理处处长周嘉告诉记者,截至今年3月底,先行入驻的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杭州银行等5家银行共审批贷款1.2万笔,共75.3亿元,其中纯公积金贷款3790笔,共15.6亿元,当天审批率达100%。

  此外,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通过实行公积金信贷担保制度,截去了“审批后续时间”,解决了放款慢的问题。贷款人获得信贷担保后,放款时间提前到抵押办证前,也就是说,商品房纯公积金贷款当日审批、次日放款。据统计,截至2018年3月底,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审批担保贷款2678笔,共17亿元,其中纯公积金贷款716笔,共5亿元,商品房纯公积金贷款2个工作日内放款率达100%,组合贷款则实现与银行同步放款。

标签: 公积金;工作日;银行;信贷;担保制度;公积金余额;办证;商品房;...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