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西湖高研院“二期”招生完毕 20岁和40岁的人当同学
2018年05月08日 09:32: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凯娜 记者 严粒粒

QQ截图20180508092423.jpg

  浙江在线5月8日讯(通讯员 李凯娜 记者 严粒粒)近日,“西湖二期”——西湖大学暨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与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最后一轮招生面试在杭州完成。至此,130位博士研究生将于今年9月入学。

  据悉,由于西湖大学采取跨学科联合培养的模式展开博士研究生的遴选和培养,不受现有学位、毕业年限和年龄的限制,本科及以上应往届的人员均可提出申请。因此,本轮招生年龄跨度达到20岁至40岁,本科和硕士起点占比约为1:2。目前西湖大学已与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湖大学副校长许田教授任联培项目招生委员会主任,根据招生专业,按相近学科原则,成立生命科学、物理学、化学与材料科学、数学、计算机与控制科学、光学工程六个招生面试组。面试组由本学科博士研究生导师和本学科副教授职称(含)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评审组成。

  化学与材料科学组评审、博士生导师肖建平博士表示,此次申请化学与材料方向的面试者拥有颇高的水平,有的来自国内高校,有的在国际刊物上发表过优秀论文,也有的放弃了国外名校offer而选择西湖大学,这说明西湖大学的国际影响力和对面试者的吸引力正逐步提升。


标签: 西湖大学;西湖高研院;博士研究生;高等研究院;专业技术职务;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083432180219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