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整合五大资源 展示五色风采
2018“粤享浙里”诗画浙江广东推广季活动举行
2018年05月10日 06:22: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鲁佳 周静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鲁佳 周静)都说诗画浙江风光秀丽,旅游资源丰富,就像是一幅意蕴幽远的的山水长卷。为提升“诗画浙江”在珠三角区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将广东省及珠三角打造为浙江旅游的中远程市场主要客源地,助推“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建设。5月5日-5月8日,浙江省旅游局领导以及各地市组织了近200人的推广团队,乘坐“诗画浙江”号彩绘飞机来到广州,正式拉开2018“粤享浙里”诗画浙江广东推广季活动的序幕。

  “红袖织绫夸柿蒂,芦芽短短穿碧纱。山寺月中寻桂子,深巷明朝卖杏花……”一曲专为诗画浙江量身定制的民谣,将“粤享浙里”诗画浙江广东推介会现场听众带入浙江温婉如水墨画的意境。合着悠扬的民谣曲调,浙江的美景成了一个个舞动的精灵。随后,浙江11个地市各展其能,流畅的沙画、嘹亮的渔歌号子、多姿的墨舞……引来台下阵阵掌声。

  推介会以色彩为主线,别具一格地展示了诗画浙江的五色风采。红色、绿色、金色、蓝色、墨色,这五色指代浙江的红色旅游、生态康养游、乡村旅游、海洋旅游、文化旅游等不同的旅游业态,五色糅合,是诗画浙江带给游客的无限丰富的旅行体验。

  据介绍,今年“诗画浙江”广东推广季活动延续去年的主题“粤享浙里”,以新媒体、新创意、新群体为载体,整合航空、高铁、地铁、互联网、媒体等五大资源,以公众推广、媒体宣传、主题活动为主要形式,深化“诗画浙江”形象品牌,全方位开展“诗画浙江”广东推广季活动。

  据悉,本次推广季开展了面对面、点对点的十大系列主题推广活动,包括“诗画浙江”号彩绘飞机首飞广州、广州机场诗歌快闪秀、“粤享浙里”诗画浙江(广东)推介会、“诗画浙江 粤享浙里”名家诗歌之夜、“粤享浙里”诗画浙江进社区进高校进企业三进活动、“诗画浙江”深圳地铁创意长廊、十城百媒赞浙江等,均受到广东市民的广泛关注。

  “广州游客很喜欢浙江的山水、古镇、美食。去年一年,我们输送了100多个团共2万多名游客去浙江。”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负责人文爽表示,浙江旅游现在在珠三角地区的知名度越来越大,前来咨询、定制旅游产品的人也越来越多。

  为了迎接浙江旅游人的来访,珠三角各大城市的媒体总编们也特别发来了一段VCR,描绘了他们心目中诗画浙江的风景人文之美,为浙江旅游真诚寄语,并表示将举传媒之力,鼓励更多珠三角地区游客前往浙江、阅读浙江。

  推介会上还举行了诗画浙江主题邮票的首发仪式。一套四枚的邮票票面图案分别是唐代诗人白居易的《忆江南》、元代画家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代表悠远良渚文化的玉琮以及京杭大运河。它们对应“诗画浙江”四个字,也浓缩了浙江山水人文旅游资源的精华。最特别的地方在于,这是会动的AR邮票。扫一扫邮票票面,浙江山水跃然纸上,让在场宾客赞叹不已。

标签: 诗画浙江;粤享浙里;珠三角;彩绘飞机;五色;知名度;最佳旅游目...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