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累计商标注册量全国第二
2018年05月10日 06:52: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兢亚 沈雁 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兢亚 沈雁 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 近日,浙江省工商局正式发布了《2017年浙江省商标品牌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浙江省累计有效商标注册量为1544827件,全国排名第二,仅次于广东。排名前五位的下辖地级市分别为:杭州、温州、金华、宁波、台州,合计有效注册商标量总计为1235424件,占全省总量的79.97%。

  境外商标注册量呈递增趋势,截至2017年,浙江省共有境外注册商标76713件,年增长量为3277件。

  浙江省商标质押融资占全国同期办理总量的37.4%,位居全国第一。全省新办理商标质押登记482件,涉及商标1860件,授信额58.6亿元。自2015年起开展的“商标质押百亿融资行动”成功收官,三年共办理商标质押登记1466件,授信额达219亿元,超额完成119%。

  浙江商标品牌微信公众号也于昨天正式上线。用户只需通过添加微信公众号“zj-sbpp”进入浙江商标品牌微信公众平台,即可进行商标查询。同时,浙江省商标品牌专家顾问团昨天组建完成,公众号中“专家在线”和“专家顾问团”栏目已公示浙江省商标品牌专家顾问团名单,有需要解决品牌发展和商标疑难问题的意向企业,可填写相关表格“直通”专家答疑解惑。  

标签: 商标品牌;专家顾问团;有效注册商标;全省总量;有效商标;工商局...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