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建德获评宜居城市 多项指标综合评定等级为优
2018年05月14日 06:52:23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张超 孙莉 通讯员 陈迁 胡燕群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超 孙莉 通讯员 陈迁 胡燕群)在5月10日举行的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上,我省建德市被评定为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成为我国首批获得“国家气候标志”的城市之一,同时获得“国家气候标志”的还有内蒙古阿尔山市,被评定为中国气候生态市。

  11位来自气候、生态、环境、地理等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对多个参选城市进行评估,长达100多页的《浙江建德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详细罗列了建德气候特征、气候优势等。报告指出,建德气候要素适宜,人体舒适时间长;气候风险较低,气象灾害损失少;空气质量优,气候生态环境好;气候景观丰富,旅游度假气候适宜期长;气候资源丰富,农产品气候品质高。根据国家气候标志气候宜居类的评价指标,在气候禀赋、生态环境等方面指标的优良率超过90%,综合评定等级为优,达到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标准。此外,此次评估还建议建德打造全球气候适应型城市典范,探索创建绿色、低碳和环保旅游之路等。

标签: 国家气候;生态环境;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