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10万本“学霸笔记”在闲鱼平台流转 粤鲁浙三省需求最大
2018年06月01日 06:54: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

  浙江在线6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 高考在即。6月一过,又有一大拨学霸即将开始新的人生。而他们在高中三年积攒的学习笔记,则被学弟学妹们视作宝。

  5月31日~6月3日,阿里巴巴旗下闲置交易平台闲鱼在杭州尚城1157·利星F3层的最天使文创书城,举办了一场“闲鱼奇物展——流动的学习笔记”的展览。这场“学霸笔记展览”参展的笔记有30多本,有民国时期的作文、建国后的俄文笔记,还包含了建筑、哲学、地质学等笔记。

  如果说,这些特别的、具有年代感的笔记本,更多的是观看和收藏价值,那么,闲鱼上流通的笔记本,就是实打实的“干货”了。

  闲鱼数据显示,过去三个月,有6.3万人在闲鱼上搜索学习笔记,过去一年有10万本学霸笔记在闲鱼上流转。北京是高考笔记产出最多的地区。河北、湖北、江苏、河南四大省份紧随北京,组成了学霸笔记TOP5产地。而每个学霸云集的地区都有各自的特色,比如北京学霸擅长语文和化学,山东学霸擅长历史,江苏则盛产数学笔记。湖南学霸最独特,满分才是他们追求的目标,偏爱整理“错题集”,被称为“错题杀手”。

  从笔记的流向来看,近5成高考笔记由北方城市流向南方。北京、河南、湖南的高考笔记主要流向广东;山东的主要流向福建;江苏由于是高考自主命题的省份,因此学霸笔记主要是本省“自产自销”。

  学霸笔记需求最大的五大地区分别是广东、山东、浙江、安徽、湖南。

  从闲鱼平台上看,这些笔记交易多是“零费用”。买家只需出0.5元、1元,再加运费,就能获得学霸笔记。当然,也有需要一定费用的,比如一本司法考试笔记,需要80元,不过,卖家称“附送备考经验,可以详聊”。

  “闲鱼是一个社区,我们的思路是,你先了解交易的这个人,笔记本的交易也一样,卖家会做一个自我介绍,笔记、卖家名字信息,都是能看到的。”闲鱼负责人处端表示,更多卖家的心理是:“我的笔记帮助到别人了,我就有满足感。”

标签: 学霸;笔记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012810405889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