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历史传奇剧《楼外楼》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8年06月02日 07:06: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文

  浙江在线北京6月1日电(记者 郑文) 6月1日,大型历史传奇剧《楼外楼》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30余位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参加研讨会,围绕该剧的思想内涵、艺术成就和时代意义展开热烈讨论,普遍认为这是一次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的生动实践。

  《楼外楼》集合了杭帮美食、民族解放、历史变迁、政治风云、浙商精神、红色革命等多重元素。自5月14日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播出以来,因“寓史于食”被称为史诗剧版“舌尖上的中国”,收视率节节攀升,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与会专家认为,继《鸡毛飞上天》《青恋》等作品之后,《楼外楼》再度印证浙江在文艺创作,特别是电视剧创作方面,是学习、领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的最好示范地之一。

  一个楼外楼,半部文坛史。与会专家表示,以文兴楼,借“楼外楼”的命运展现中华民族文化的强大生命力;以文会友,从“楼外楼”的来往食客可见中国文坛春秋。该剧在历史文化题材的深度挖掘上切口小、站位高、格局大,在还原历史的同时,为用好、用活历史文化资源,深度挖掘历史文化技艺,并将其创造性地转化为现实中的优秀文化作品提供了典型示范,从侧面为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提供了生动经验。


标签: 楼外楼;电视剧;新时代;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