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首发海洋绿色金融交易产品
2018年06月07日 07:00:18 来源: 浙江在线 陈铖

  浙江在线6月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6日上午,浙江省首例海洋绿色金融交易所产品——“平海”资产收益权产品正式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发行,这是我省引入市场运营机制,撬动社会资本,借助金融之力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的又一举措。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5211”海洋强省行动、“凤凰行动”计划等决策部署,省海洋与渔业局探索创新海洋绿色金融,并成功推动企业首发“海洋渔业资源类资产证券化”金融产品。

  该产品是浙江省海洋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浙江股交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绿色金融创新产品,通过创新金融模式,盘活涉海涉渔企业项目补助资金、大宗订单等各类海洋渔业资源,有效破解了该类企业在传统融资中缺少有效抵质押物和担保难的问题。

  此次“平海”项目的产品发行人为平太荣远洋渔业集团,产品以该公司拥有的国际渔业权益作为基础资产,帮助企业盘活权益,破解融资难题。

  下一步,为更好地发挥市场作用,解决涉海涉渔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我省将围绕远洋渔业、水产种业、海洋空间资源开发、生态整治修复、新兴产业培育等业务领域,通过创新模式,支农支小,改善涉海涉渔融资环境,引导资本进入相关行业,打造龙头企业,促进行业转型升级。

标签: 绿色金融;海洋渔业资源;交易中心;社会资本;首例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